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海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海公園[1]原名"星個浦遊園",於1909年由南滿洲里鐵道株式會社修建,1945年改為現名,因在海灣水中有一塊露出水面的"天外來石",被人們稱為"星石",所以這一帶就被稱為"星海灣",這也是星海公園的名稱由來。星海公園面積15公頌,是市內最大的海濱公園,由沿岸公園和海水浴場兩部分組成。星海公園浴場是大連市四大海水浴場之一。星海公園被稱為大連市區最大的"消暑樂園"。現分為遊覽區、休息區、兒童遊樂園、海水浴場四部分。星海公園內又新建了大連市第一座水上樂園--星海水上樂園,它位於星海公園西側小山下,這裡建有高台滑水、磁化游泳池、高台跳水等水上娛樂設施。

概述

星海公園位於大連市西南部星海灣景區中段,地處星海廣場西南方,始建於1909年,是大連市歷史最悠久的綜合性大型海濱公園,年客流量為300萬人次。星海公園集觀海、避暑、海水浴於一體,是大連市區最大的「消暑樂園」。因在此

處海灣中有形狀奇特的巨石露出水面,傳說這是來自天外的 「星石」,所以這一帶就被稱為「星海灣」,星海公園也因此而得名。

公園由沿岸公園和海水浴場兩部分組成。星海公園浴場是大連市四大海水浴場之一。星海公園被稱為大連市區最大的「消暑樂園」。現分為遊覽區、休息區、兒童遊樂園、海水浴場四部分。近年來,星海公園內又新建了大連市第一座水上樂園——星海水上樂園,它位於星海公園西側小山下,這裡建有高台滑水、磁化游泳池、高台跳水等水上娛樂設施。

園名來歷

「星海」的名稱來歷,有一個美好的傳說。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有個小小漁村,叫靠海山莊,村裡的人們世世代代靠打漁織網為生,這一帶海域由烏魚和加吉魚共同守衛,他們和睦相處,過着寧靜安詳的生活。可天有不測風雲,一年夏天一條在海外遊蕩的青鯊精突然來到這海灣一帶妄想霸占這秀美的海灣,它傷害遊人,偷襲烏魚和加吉魚,把這一帶海域搞得一塌糊塗,烏魚王率眾奮起反抗,吐出濃黑的墨汁染黑了灣內的礁石,但仍然制止不住青鯊精的猖獗,但烏魚和加吉魚並不退卻,他們做拚死的鬥爭,它們的行動感動了天上的星神,他調來天上大小星石,並把它們投向海灣,最大一塊正好砸在青鯊精的頭上,星海公園將它砸進海底,至今這一大塊巨石的一半仍矗立在海上,從此這裡又恢復了和平。人們為了紀念這塊星石,將這一帶海灣叫做「星海灣」。

自然氣候

大連市位於北半球的暖溫帶地區,具有海洋性特點的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分明。年平均氣溫10.5℃,極端氣溫最高37.8℃,最低-19.13℃。年降水量550-950毫米,全年日照總時數為2500-2800小時。

旅遊景區

大連市區西南,面積15公頌,是市內最大的海濱公園,由沿岸公園和海水浴場兩部分組成。海水浴場沙灘長800米,寬30米;海灘低緩,水深適度,滿潮時距岸6米內水深1米,落潮300米內水深1米,1000米處水深10米。星海公園被稱為大連市區最大的「消暑樂園」。

星海公園內有遊覽區、休息區、遊樂區、海水浴場四大功能區,由占地19萬平方米的陸域園林長達800多米的弓形海水浴場組成。陸域園地內萬花繽紛,千樹交錯,鵝卵石鋪就的條條甬道,把棋樂亭、望海亭、海岩亭、迎潮亭、瑾花亭連在一起。東西兩端有臨海懸崖,立其上觀滄海,可見小島亭亭、輕舟點點、波光粼粼、海天相連,令人心曠神怡。東小山有一"探海洞",沿洞內石階蜿蜒而下,深

谷之後,豁然開朗,大海頓呈面前,浪花突臨足下,十分有趣。海水浴場沙灘平坦,水流緩慢,水深適中。每年夏季,遊人絡繹不絕。 主要幹道是柏油路、遊覽甬道以水泥加卵石鑲嵌成各種美麗的圖案。700米長的海水浴場灘平浪靜,海水清澈,有「東山觀海」、「探海幽洞」、「日月齊觀」、「岸崖垂釣」、「湧泉溪流」等景點。全國著名的海底通道水族館「聖亞海洋世界」和全國最大的蹦極跳也坐落在園內。 過去的幾年裡,公園成功地舉辦了「星海之夏夜泳會」、「星海金秋遊園會」、「世界圖騰藝術展」、「京劇臉譜藝術展」等文化娛樂活動。尤其是在「大連八景」評選活動中,星海公園「星海聽濤」被評為八景之一。 星海公園的年客流量為300萬人次。

旅遊指南

交通

乘22路、23路、28路、406路公交汽車、202路有軌電車星海公園或星海浴場站下車。

門票

免費開放園內的展館和娛樂設施另行收費

開放時間

7:30-17:30(夏季開放時間會延長)

歷史文化

「星海」的名稱來歷,有一個美好的傳說。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有個小小漁村,叫靠海山莊,村裡的人們世世代代靠打漁織網為生,這一帶海域由烏魚和加吉魚共同守衛,他們和睦相處,過着寧靜安詳的生活。可天有不測風雲,一年夏天一條在海外遊蕩的青鯊精突然來到這海灣一帶妄想霸占這秀美的海灣,它傷害遊人,偷襲烏魚和加吉魚,把這一帶海域搞得一塌糊塗,烏魚王率眾奮起反抗,吐出濃黑的墨汁染黑了灣內的礁石,但仍然制止不住青鯊精的猖獗,但烏魚和加吉魚並不退卻,他們做拚死的鬥爭,它們的行動感動了天上的星神,他調來天上大小星石,並把它們投向海灣,最大一塊正好砸在青鯊精的頭上,將它砸進海底,至今這一大塊巨石的一半仍矗立在海上,從此這裡又恢復了和平。人們為了紀念這塊星石,將這一帶海灣叫做「星海灣」。

參考來源

  1. 星海公園簡介, 東方天氣網,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