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月童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月童話
圖片來自mtime

星月童話》是美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的愛情電影,由李仁港執導,張國榮、常盤貴子主演。[1]

該片講述達也決定帶着未婚妻瞳去香港定居,卻遇車禍離世,瞳悲痛中意外偶遇與未婚夫長相一模一樣的家寶,遂展開追逐,在拒絕與接受的較量中,兩人產生了感情。1999年4月1日,《星月童話》在香港上映

劇情簡介

日本人Hitomi(常盤貴子)與未婚夫達也(張國榮)約定一起到香港生活。不幸的是,達也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喪生。Hitomi只好獨自到達也在香港的住所,在一次偶然機會下遇到與達也有着相同樣貌的警隊臥底石家寶(張國榮)。

之後家寶在一次行動中受到同僚嫁禍迫害,幸得Hitomi捨命相救及照顧。在生死邊緣間,兩人都對對方暗生愛意。

影片評價

彩色很少,用的多的是黑白兩色。這部電影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電影裡奇異的情感有一種宿命感。兩個外表相像的人,兩個性格不同的人,兩段同樣真實的情感,合在一部看似普通的電影裡(騰訊網評)。

描述一個單身女子和一個失愛警探之間的感情故事,寫情深入,對人物內心活動有細緻的刻畫。儘管《星月童話》是一部愛情浪漫電影,但劇情的發展非常順暢(人民網評)。

張國榮在這部電影裡扮演了兩個角色,他的表演張力十足,內心戲演繹得很細膩,角色把握遊刃有餘:開頭的商人,溫情脈脈,往日風采,信手拈來;後來的警察,帶點狂野、不羈,也被他演繹的恰到好處(騰訊網評)。

主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