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光少女 美夢成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光少女 Dear My Future
圖片來自xuite

星光少女 Dear My Future》是星光少女動畫系列的第二季。於2012年4月7日起播出,並換上新登場的角色;此外,中國大陸以「美妙旋律 Dear My Future」命名於土豆網播出,台灣以「星光少女 美夢成真」的名義於東森幼幼台播出。香港於2013年1月26日起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該作品。

概要

在第1季,日本的TAKARA TOMY韓國的玩具公司與Syn Sophia於2011年1月開始了聯合業務製作的基石;在第2季,不只是在Syn Sophia公司播放,還新增至韓國電視台。在第1季,SBS的分公司,SBS Viacom公司(美國・Viacom公司的合資企業)雖通過生產委員會出資,但動畫製作上的工作人員都以日本方面主導製作。在第2季,動畫製作卻由龍之子Production與韓國的DONGWOO ANIMATION共同製作;由於韓國投資增加所以動畫體制上的干預亦增強。再者,本作品的替換是為第1期TAKARA TOMY與TAKARA TOMY ART續繼TAKARA TOMY遊戲機台相關的事業所開發的遊戲,作為與Syn Sophia共同的原作與信譽,並加入了製作委員會[1]

比起第1期的動畫監督・系列構成・角色設計・音樂創作等主要工作人員繼續連任。故事設計在第1季的3年後舞台,在第1季中,在MARs真實部份登場的兒童組合・Prizmmy☆(プリズミー)的4人替換成第2季的新角色,與同時以在日本出道為目標的韓國留學生組合・PURETTY的5人一同開展的新故事[2]

在本作動畫,Prizmmy ☆以及PURETTY的配音,不由原聲真人配音,而是由專業聲優代配。真實的Prizmmy☆與PURETTY只負責演唱主題曲(片頭曲與片尾曲),還有真人演出部份「Pretty Rhythm STUDIO」。與前作一樣,基本的劇情內容都以2D繪製,舞台與跳躍場景都以3DCG的Toon Rendering描繪。

在第1季據點是為置地廣場作為中心,以橫濱市西區中區作為故事的主要舞台。本作據點是為東京台場,舞台遷移至第1季的「Prism Stone」裏面,並以同樣的形式在Venus Odaiba開設「Dear Crown」的品牌商店。再者,在第18集,回韓國小島表演Prism Show的舞台亦被加插在內。次回予告中,與第1季由伊藤加奈惠作為旁白不同,風格改為由Prizmmy☆的4人輪流擔任次回予告旁白。雖然是女性的動畫作品,卻大量加入荒唐滑稽與不合理噱頭的情節,而不同投資方的想法亦令原有系列構成開始無法駕馭內容的分配,結果本作評價未及第1季出色,亦促使第3季時投資出現較大型的重新整合。

漫畫作品連載於小學館的『小學一年生』,在2012年4月號發行的第1期與卡娜奇詩織的作畫相同,而同社的『Pucchigumi』雖然在2012年5月號發行第1期與立花真未的作畫相同的連載,但正在第1期聯合實施『Ciao』的漫畫連載時就被終止進行。

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在Pretty Top演藝學校過了四年後,即是2014年秋天時份至2015年全年,艾菈等人從Pretty Top演藝學校結業並學有所成,之後有了全新生力軍的加入,包含了玲奈果鈴彩海三人組成的團隊「Prism Mates」,與後來加入的美愛,演變成四人明星團體「Prizmmy☆」並走上成名之路;後來有來自南韓的五位女性星光留學生(慧仁時倫彩暻昭珉在恩)加入了Pretty Top演藝學院,組成五人明星團體「PURETTY」,並與Prizmmy☆四人聯袂演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