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旺角東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旺角東站
圖片來自newton

旺角東站英語:Mong Kok East Station),前稱旺角車站油麻地站,是一個位於香港九龍油尖旺區旺角聯運街旁[1],屬於港鐵東鐵綫鐵路車站,於1910年建成,是香港最早啟用而仍然提供鐵路服務的三個車站之一[2]

車站設計介紹

雖然車站屬於架空車站,但是車站大部分被混凝土圍封,使月台裏面的人以為身處地底,不過月台南端附近並無混凝土圍封,乘客可以看到站外景色。

月台

旺角東站設有3個月台,以1個島式月台及1個側式月台排列,月台並沒有月台幕門。1號及2號月台共用同一個島式月台,主要供東鐵綫北行列車之用,平日早上會有由新界開出的列車以1號月台為南行方向的終點站,之後分別折返往大埔墟及返回東鐵綫的何東樓車廠。而非繁忙時間亦有部份列車從紅磡貨場開出,在此站1號月台掉頭往紅磡站接載乘客。相反,部份列車從紅磡站清客後開往此站1號月台掉頭前往紅磡貨場停泊。此外,平日下午繁忙時間亦會有列車從此站1號月台起載;而3號月台為側式月台,供東鐵綫往紅磡方向的列車之用。

參考文獻

  1. 二零一一年區議會選舉油尖旺區選區分界地圖 (PDF). 選舉管理委員會. [2011年6月22日] (中文(繁體)‎). 
  2. 另外兩個車站則為沙田站粉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