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旺仔牛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旺仔牛奶

中文學名:旺仔牛奶

類型:營養牛奶飲品

口號:喝了旺仔,好喝有回甘

旺仔牛奶是旺旺集團下屬各公司推出的營養牛奶飲品,可以促進小孩子的成長,有增食慾、促睡眠、祛疲勞等多項保健功能。

基本內容

  • 中文名:旺仔牛奶
  • 類型:營養牛奶飲品
  • 口號:喝了旺仔,好喝有回甘
  • 保質期:15個月(罐裝)
  • 外文名:wang zai milk
  • 別稱:滅菌調味牛乳
  • 儲存條件:常溫保存,避免陽光直射

保質期

盒裝保質期9個月,罐裝保質期15個月

配料表

復原乳(80%)(水、全脂乳粉、煉乳)、水、白砂糖、食品添加劑(蔗糖脂肪酸酯、單硬脂酸甘油酯)、煉乳香精。

口號

旺仔牛奶的口號就是:喝了旺仔,好喝有回甘!

廣告效應

再看,再看,我就把你喝掉! 80後孩子的輝煌童年,這個將鴨舌帽反着戴的男孩深受了老少的喜愛,一時間,大家紛紛模仿。

哎!這是什麼啊?

哇!是旺仔牛奶耶~在看我!還在看我!

怎麼一直在看我啊?

再看我?

再看我就把你喝掉!

哇!受不了啦!

(咕嚕咕嚕)

恩!真的很好喝哦!

又再看我啦,旺仔牛奶!哈哈哈!

製作過程

工藝流程

旺仔牛奶工藝流程如下:

原料乳的驗收→過濾、淨化→標準化→均質→殺菌→冷卻→灌裝→檢驗→冷藏 ⑴ 生產工藝技術要求

①原料乳的驗收和分級:消毒乳的質量決定於原料乳。因此,對原料乳的質量必須嚴格管理,認真檢驗只有符合標準的原料乳才能生產消毒乳。

②過濾或淨化:目的是除去乳中的塵埃、雜質。

③ 標準化,標準化的目的是保證牛乳中含有規定的最低限度的脂肪。各國牛乳標準化的要求有所不同。一般說來低脂乳含脂辜為0.5%,普通乳為3.0%。規定消毒乳的含脂率為3.0%,凡不合乎標準的乳都必須進行標準化。

④ 均質,均質可以是全部的,也可以是部分均質。許多乳品廠僅使用部分均質,主要原因是因為部分均質只需一台小型均質機,這從經濟和操作方面來看都有利。在部分均質時稀奶油的含脂率不應超過12%。通常進行均質的溫度為65℃,均質壓力為10~20 MPa。均質效果可以通過測定均質指數來檢查。把奶樣在4℃和6℃下保持48h,然後測定在上層(容量的1/10)和下層(容量的9/10)中的含脂率。上層與下層含脂率的百分比差數,除以上層含脂率數即為均質指數。上層的含脂率為3.3%,下層為3.0%,則均質指數將為:均質奶的均質指數應在1~10的範圍之內。均質後的脂肪球,大部分在1.0um以下。均質效果也可以用顯微鏡置等方法來檢查,通常用顯微鏡檢查比較簡便。

巴氏殺菌,巴氏殺菌的溫度和持續時間是關係到牛奶質量和保存期等的重要因素,必須準確。加熱殺菌形式很多,一般牛奶高溫短時巴氏殺菌的溫度通常為75℃,持續15~20s;或80~85℃,10~15s。如果巴氏殺菌太強烈,那麼該牛奶就有蒸煮味和焦糊味,稀奶油也會產生結塊或聚合。

均質破壞了脂肪球膜並暴露出脂肪,與未加熱的脫脂奶(含有活性的脂肪酶)重新混合後,因缺少防止脂肪酶侵襲的保護膜而易被氧化,因此混合物必須立即進行巴氏殺菌。

⑥ 冷卻,乳經殺菌後,就旺仔牛奶、無菌灌裝產品,雖然絕大部分微生物都已消滅,但是在以後各項操作中仍有被污染的可能。為了抑制牛乳中細菌的發育,延長保存期,仍需及時進行冷卻,通常將乳冷卻至4℃左右。而超高溫奶、滅菌奶則冷卻至20℃以下即可。

⑦ 灌裝

A.灌裝目的,灌裝的目的主要為便於零售,防止外界雜質混入成品中、防止微生物再污染、保存風味和防止吸收外界氣味而產生異味以及防止維生素等成分受損失等。

B.灌裝容器,灌裝容器主要為玻璃瓶、乙烯塑料瓶、塑料袋和塗塑複合紙袋等。

a.玻璃瓶包裝。可以循環多次使用,與牛乳接觸不起化學反應,無毒。光潔度高,又易於清洗。缺點為質量大,運輸成本高,易受日光照射,產生不良氣味.造成營養成分損失。回收的空瓶微生物污染嚴重,一般玻璃奶瓶的容積與內壁表面之比為扔桶的4倍,奶槽車的40倍。這就意味着清洗消毒工作量加大。

b.塑料瓶包裝。塑料奶瓶多用聚乙烯或聚丙烯塑料製成,其優點為:質量輕。可降低運輸成本,破損率低,循環使用可達400~500次;聚丙烯具有剛性,能耐酸鹼,還能耐150℃的高溫。其缺點是:舊瓶表面容易磨損,污染程度大,不易清洗和消毒。在較高的室溫下,數小時後即產生異味,影響質量和合格率。

c.塗塑複合紙袋包裝。這種容器的優點為:容器輕,容積小;減少洗瓶費用;不透光線,不易造成營養成分損失,不回收容器,減少污染。缺點是一次性消耗,成本較高。

生產企業

生產企業旺旺公司開始業務追溯至1962年5月在台灣設立之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當時主要是生產農產品罐頭食品並以出口外銷為主要業務。公司在1983年與日本三大米果製造商之一的岩冢簽署了技術合作合約,共同開發台灣米果市場,並迅速取得市場領導品牌的地位。

1987年旺旺商標在大陸申請註明,為台商在大陸申請商標註冊的首例。面對有限的資源及台灣市場,並及時掌握大陸開放經濟之良機,公司在1992年,正式拓展大陸市場,旺旺產品廣告在大陸電視台首播。第一家工廠於1994年在湖南開始生產並為旺旺進入大陸龐大消費市場奠下堅固的基礎。為提高公司形象,將資源及投資機會資本化並開拓資金來源,新加坡投資控股公司-旺旺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在1995年10月成立並於1996年5月在新加坡交易所第一級股市掛牌,並改名為旺旺控股有限公司。

多年以來,公司倍受廣大民眾的愛戴與支持,為回饋社會,公司積極參與各項公益事業。迄今為止,已在中國和新加坡設立旺旺基金會以及台灣的旺旺文教基金會、台北仕招福利基金會,均為老人,貧困及不幸人士提供各項援助和支持。[1]

目前共有9家生產基地,分別是浙江衢州廠、廣州廠、石家莊廠、山東廠、湖南廠、成都廠、銅川廠、淮安廠、安慶廠、南京廠、北京廠。

旺仔牛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