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時隙交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時隙交換 [1] 是一種異步時分信號,其交換叫做異步時分交換,撥號信號有「音頻」(DTMF)和「脈衝」(PULSE)兩種。

在數字程控交換機中,來自不同用戶或模擬中繼線的話音信號首先被轉換為數字信號,並被復用到不同的PCM復用線上,然後接入內部數字交換網絡。為實現不同用戶之間的通話,數字交換網絡必須完成不同復用線之間不同時隙的交換,即數字交換網絡某條輸入復用線上某時隙的內容交換到指定輸出復用線上的指定時隙。


中文名時隙交換

外文名time-slot interchange

簡 稱TSI

定 義信號在不同時隙間的換位


簡介

在數字程控交換機中,來自不同用戶或模擬中繼線的話音信號首先被轉換為數字信號,並被復用到不同的PCM復用線上,然後接入內部數字交換網絡。為實現不同用戶之間的通話,數字交換網絡必須完成不同復用線之間不同時隙的交換,即數字交換網絡某條輸入復用線上某時隙的內容交換到指定輸出復用線上的指定時隙。


原理

時序開關K入和K出每秒旋轉8000周,每周所需時間是125微秒。在TS1時隙時,K入和K出分別與接點1#入和1#出相連,即K入和1#存儲單元相連,K出與2#存儲單元輸出相連,此時在TS1時隙里傳送來的a話音信息就存入話音存儲器的1#單元,而話音存儲器的2#單元內存放的b話音信息就在此時通過K出的1#接點送出,也就是輸出端在TS1時隙送出b話音信息給TS1用戶。

接線器

交換網絡由T接線器和S接線器組成 [2] 。T接線器是時間接線器,由話音存儲器和控制存儲器組成。工作原理:要將入線的TS5(時隙為5)經過T ... T接線器是完成同一個母線上的時隙交換的。S接線器是空間接線器,由電子交叉矩陣和控制存儲器組成。 時隙交換功能與空分交換功能分別由不同的接線器(時分接線器T和空分接線器S)實現,為了使數字交換網兼有時空交換的功能,擴大選擇範圍和交換機的容量,在程控數字交換機中的數字交換網是由T接線器和S接線器的不同組合而成。如TST(時分-空分-時分)、STS(空分-時分-空分),TSST、TSSST、SSTSS、TTT等。 [3]


交換類型

程控交換機交換網絡根據交換網絡組織形式分時分交換網絡、空分交換網絡、及混合型交換網絡幾種類型。


ATM信元交換與時隙交換

信元交換又叫異步傳輸模式(ATM,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是一種使用異步時分多路復用的面向分組交換的傳輸方式。結合了電路交換技術延遲小和分組交換技術靈活的優點。ATM交換中的信元交換與電路交換中的時隙交換的根本區別要從各自交換的特徵去區別:ATM交換的特徵有:

  1. 採用固定長度的短分組
  2. 採用統計復用方式,異步時分多路復用
  3. 採用面向連接並預約傳輸資源的方式工作
  4. 取消逐段鏈路的差錯控制和流量控制
  5. ATM信頭的功能被簡化信元交換是綜合電路交換和分組交換的優點綜合發展而來的。電

路交換的特有:

  1. 在通信開始時應首先建立連接;
  2. 一個連接在通信期間始終占用某一個固定的數字子信道;
  3. 建立連接以後,信息在系統中的傳輸時延基本上是一個恆定值;
  4. 交換節點對傳輸中出現的錯誤不進行校正,對節點的處理要求簡單
  5. 同步時分復用。

相同點:

  1. 時延抖動小
  2. 交換速率快。


應用

IDT公司推出新型時隙交換(TSI)數字交換產品,它採用傳統的時分多工(TDM)接口標準,具有多種價格和交換能力組合可供選擇。為了滿足網絡市場對VoIP的需要,IDT公司提供從128×128至4K×4K呼叫交換容量的TSI,並設3.3伏和5.5伏兩種電壓標準。

視頻

交換器和路由器的區別

熱交換器工作原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