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舊情綿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舊情綿綿》是台灣華視[1]2005年推出的一部台灣豪門世家大戲,是華視世家第3部--終結篇。由李岳峰和何東興參與導演。是依據汪笨湖原著同名小說改編。(根據《台灣豪門爭霸記》改編)。由蕭大陸江祖平挑梁演出。另加入《草地狀元》原班人馬以及其他部分演員。在2005年8月17日至2006年2月28日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八點在華視播出。2005年7月18日在華視第八攝影棚舉行開鏡典禮,2005年8月15日舉行試片記者會,2005年9月14日舉行「世代交替、麻辣登場」記者會。講述了胡家和顏家、汪家之間的恩怨情仇。

第1集

故事要由民國台灣光復前後,布袋第一大地主顏家說起:說起布袋顏家,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據說,顏家的產業,直可用(富可敵國)四個字來形容,顏金樹(高 鳴飾)的兒子顏海豬(鄧智宇飾),是顏家三代單傳的獨生子,也是這龐大資產的唯一繼承人。可是,個性憨厚爽直的海豬,卻有兩個窮得貧無立錐之地的好朋友,燒炭工汪清輝(陳博正飾)兒子汪邦雄(林宥成飾),和佃農林阿木(楊 烈飾)女兒林桂蓮(施語嫣飾),儘管三人身分背景懸殊,私下仍經常往來是無所不談的莫逆之交。但不論孩提時期的友情,是多麼的單純、聖潔,還是擋不住現實的捉弄,林阿木是顏家的佃農,原本向顏家租了兩分地耕作,勉強可以維持一家溫飽,無奈連續兩年颱風來襲,導致他的稻作全部付諸流水,繳不起沉重的佃租,偏偏此時妻子又得了急性盲腸炎,性命岌岌可危,昂貴的醫療費用更是壓得林阿木喘不過氣來,迫於無奈之下,只好犧牲女兒桂蓮,將她賣身償還債務。汪邦雄得知此事以後,大為不平,他趕緊求助於海豬,希望海豬能代為向顏父說情,免除桂蓮被賣身的命運,雖然顏金樹向來對海豬有求必應,但牽涉到顏家最重要的經濟佃租來源,顏金樹當場斷然拒絕。年幼的海豬,雖然無法理解父親的作為,無奈之餘,只好偷來阿嬤的金飾手鍊,企圖幫助桂蓮脫離人口販子[2],孰料此舉卻被顏金樹發現,大發雷霆。 桂蓮對顏家的無情逼債,深感忿慨,以及父親割捨親情的狠心,更是痛心至極;這個傷心地,唯一值得她懷念的只有邦雄,離別時,邦雄將母親為他求來的香火袋轉送給桂蓮,這也是兩人日後相認的信物…

視頻

舊情綿綿 相關視頻

《康熙來了》江祖平坦言平常台語爛
「幽若」 江祖平談王識賢及兩人《夜市人生》拍片趣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