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落紫禁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落紫禁城》是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1997年拍攝的30集電視連續劇[1]。由郭寶昌導演,斯琴高娃、邱心志、蔣雯麗、劉若英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場光緒皇帝和珍妃的愛情悲劇故事。

劇情簡介

殘燈末日大清國,黃瓦紅牆紫禁城,兩對戀人的愛情,在這裡燃燒,在這裡熄滅。少女吟兒出嫁前夕,被強召入宮,選為宮女。她和未婚夫榮慶未進洞房,已成破鏡兩人信守「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的諾言,苦苦思念,盼望着聚首的一天。

吟兒九死一生,先後伺候過西太后、珍妃和光緒。榮慶輾轉京城內外,艱辛備嘗。他們經歷了清末一系列重大歷史事件,這一對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被驚心動魄的宮廷恩怨時而拋上浪尖,時而打入谷底[2]

光緒皇帝和珍妃的愛情被埋葬了。十年寒暑,不幸之大幸,吟兒和榮慶卻由於西太后的「格外恩典」破鏡重圓,終拜花堂。誰知天道不古,命運弄人,洞房之夜卻雙雙殞命,終於「生不同時死同穴」。

同一時刻,西太后和光緒也走完了他們的生命旅程,喪鐘響起,深宮日落。紫禁城內外,四位主人公同赴黃泉……

第1集

慈禧明令要光緒下旨選秀四十人進宮服侍,光緒不敢違拗,命大總管蓮英儘速找齊人數。正紅旗已故參領恩森之獨女-吟兒時逢大喜之日,因其兄福貴欠下賭債,轉被送入宮。榮慶知情後,向福貴要人,奈何尚二爺連同寶局莊主早已不見人影。榮慶久不見吟兒,正當苦思奪人之際,其舅巧為乾清門藍翎侍衛,建議榮慶進宮當護軍,再謀其他方法。

視頻

日落紫禁城 相關視頻

22年後《日落紫禁城》演員對比,三位女主都成影后,男主淪為配角
張宇演唱經典電視劇《日落紫禁城》主題歌《飛天》,讓我們一起重溫這首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