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月凌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月凌空

《日月凌空》是南京電影製片廠出品的古裝電視劇,由吳因易編劇,劉曉慶、黃聖依、焦恩俊、馬曉偉、徐百卉、侯永生、劉偉明、劉文治主演。全劇以唐高宗中期至神龍革命結束共四十餘年的歷史為背景,講述了一代女皇武則天在巴蜀才女謝瑤環的幫助下逐漸鞏固權力、登上帝位、治理國家直至最終被逼退位的事跡

簡介

描述了唐朝女皇武則天和巴蜀民間才女謝瑤環一段感人肺腑的忘年交。此劇和單純講述歷史故事不同,該劇在尊重歷史的前提下,廣采野史傳奇,塑造了一批巾幗麗人、文墨騷客、江湖奇俠等。除了在西安拍攝外,劇組還在涿州搭建了近30個具有唐代風格的室內大場景,還有上千套花團錦簇的唐代服飾、上百款各具特色的唐代髮型和上千件製作精美的唐代兵器服飾,所有這些「盛唐符號」在勾畫出盛唐官民生活細節的同時,也會再現盛唐的民俗風情。

劇集評價

和單純講述歷史故事不同,電視劇《日月凌空》在尊重歷史的前提下,廣采野史傳奇,圍繞着舉世矚目的大唐盛世,塑造了一批巾幗麗人文墨騷客、江湖奇俠、舞姬術士等,這些角色在演繹傳奇故事的同時,也將充分展示大唐盛世的詩歌樂賦。(搜狐評)劉曉慶在《日月凌空》中出色演繹了武則天與才女謝瑤環之間的忘年交,成功塑造了女皇鮮為人知的「友情史」;難能可貴的是劉曉慶並沒有因為之前對武則天的塑造而將人物性格格式化。(央視網評)《日月凌空》中的武則天化妝造型更具成熟風韻,眼神也比12年前多了幾分歷練。劉曉慶的年齡、形象、表演功力、生活閱歷以及對武則天人物的把握,扮演中老年武則天應該是演藝圈的不二人選。(新浪評)

幕後花絮

這是繼電視劇《武則天》11年之後,劉曉慶再次扮演武則天。原本為劉曉慶打造的是謝瑤環的角色,但劉曉慶認為自己不能再裝嫩扮演年輕的謝瑤環,而選擇了武則天的角色。劇組在河北涿州搭建了近30個具有唐代風格的室內大場景,力求再現盛唐的民俗風情。[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