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頭東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頭東宮》(Love Is Beautiful)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2002年出品的的古裝神話電視劇[1],由張乾文監製,向海嵐、陳妙瑛、張兆輝及魏駿傑領銜主演。

講述了凌雲自幼喪母,與父相依為命。為了不想因出嫁而離開老父,雲故意裝丑,以避開上門求親者。一次園遊會,雲無意中救了微服出遊的皇帝,二人因而種下情根。皇上回宮後決定納云為妃。楚心生妒忌,欺騙雲同往一江湖術士處,將二人容貌交換,雲不虞有詐,命運從此逆轉。

劇情簡介

宋朝中葉某某年間,年華十八的凌雲自幼喪母,與打鐵為生的父親凌鐵相依為命,凌雲侍親至孝,為了不想出嫁而離開年邁的老父,凌雲把自己美麗的臉孔收藏起來,終日裝扮成一個面貌奇醜的女子,凌雲在村中有一青梅竹馬的摯友,楚楚因生得樣貌奇醜,在村中只有一個好朋友,便是樣貌比她長得更「丑」的凌雲。

在一年一度的園遊會中,凌雲因為無意中救了微服出遊的皇帝,皇帝在一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凌雲的真面目,他被凌雲的美貌迷倒了,皇帝回京後,對凌雲念念不忘,更大舉於民間找尋其芳蹤。而這邊廂,凌雲對皇帝雖然亦是情根深重,但為了要照顧老父,也只好暗自黯然,留在美人村中,而楚楚得知皇帝要接凌雲回京之事後,竟然包藏禍心,暗中欺騙雲去往一號稱能施「變臉」魔法的江湖術士處,希望江湖術士能把自己跟凌雲的容貌交換。從此,凌雲及楚楚的命運逆轉。

楚楚帶着凌雲的美貌,冒認凌雲,飛上枝頭,入至京中成為皇帝的妃子。可憐無辜的凌雲,被好友出賣、失去一切,從此還要背負上楚楚的一切,有父不能認,有家歸不得。雲越想越不甘心,最後決定前去京師,要找皇帝和楚楚討回公道。凌雲獨自上路,遇上馮樂人,二人結伴上京。起初,樂人對凌雲自認是皇帝的愛人一說只當作笑話。期間二人屢有奇遇,而遇上一位老婆婆,由於凌雲樂於助人的性格,她出手幫助了那位老婆婆,此舉又改變了雲日後的命運。凌雲跟樂人幾經艱苦終於抵達京城,並找到了皇帝。憑着和皇帝單獨相處時的證據,令皇帝相信這個才是當日救他和與他共患難的女子,信守當日的承諾,納為妃子。這時樂人感到自己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目睹凌雲終被納為妃,樂人感到心酸酸的,這才意識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對凌雲早已種下情根,但無奈二人地位太過懸殊,樂人只好把感情收於心底。

凌雲被納入宮後,因為不及楚楚貌美,一直被打入冷宮,凌雲苦心為皇帝,加上其好學不倦的性格,令她親自求太傅教導,再行勸勉皇帝,太傅受凌雲感動,願意教導凌雲,凌雲自太傅身上獲益良多,為自己加添不少學識及修養,為日後輔政建立下基礎。另外,凌雲在宮中重遇京城偶遇的老婆婆,每一日每一夜皆細心地把上好的飯菜留給老婆婆。此事被楚楚發覺,認為凌雲有古怪,向皇帝告狀,懷疑凌雲跟外人勾結,甚至有姦情。皇帝於是派人大舉搜查,終發現凌雲照顧的老婆婆原來乃皇帝的母親,即當今皇太后。從此,凌雲甚得皇太后寵愛,太后更要皇帝納云為皇后[2]

視頻

無頭東宮 相關視頻

無頭東宮:皇上認出流落民間的皇后,皇后不願意和他相認!
無頭東宮大結局:皇后變大美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