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雙》是由莊文強執導的犯罪動作電影,由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馮文娟領銜主演,廖啟智、周家怡、王耀慶聯合主演,於2018年9月30日在中國上映。

  • 導演: 莊文強
  • 編劇: 莊文強
  • 主演: 周潤發 / 郭富城 / 張靜初 / 馮文娟 / 廖啟智
  • 類型: 劇情 / 動作 / 懸疑 / 犯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中國香港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粵語 / 英語 / 泰語 / 波蘭語
  • 上映日期: 2018-09-30(中國大陸) / 2018-10-04(中國香港)
  • 片長: 130分鐘
  • 又名: Project Gutenberg / Mo seung*[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電影《無雙》是一部由莊文強、麥兆輝執導的犯罪動作片,由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領銜主演,影片定檔2018年9月30日國慶檔。無雙講述了犯罪天才周潤發與造假天才郭富城雙劍合璧,聯手造出超級偽鈔的故事 。*[2]

劇情介紹

身陷囹圄的李問(郭富城 飾)被引渡回港,他原本隸屬於一個的跨國假鈔製販組織。該組織曾犯下過多宗惡性案件,而首腦「畫家」不僅始終逍遙法外,連真面目都沒人知道。為了逼迫李問吐露「畫家」真實身份,警方不惜用足以判死刑的假罪證使其就範。就在此時,富有的遺孀阮文(張靜初 飾)申請保釋李問,而警方提出的條件依然是「畫家」的真面目。 原來早在十數年前,李問和阮文是一對畫家情侶,無奈女友的作品受人青睞,李問的畫作卻被貶得一文不值。就在此困頓期間,他製作假畫的才能被「畫家」(周潤發 飾)發掘,進而成為對方美元假幣團伙中的一員……*[3]

角色介紹

吳復生 (周潤發 飾)

代號「畫家」,是造假集團的大佬。他利用擅長複製大師作品的李問,讓他直接複製美元。吳復生還曾立下牢不可破的行規,就是假幣製造團伙成員絕不能使用假幣,為此他還親手殺死了為「家族事業」立下汗馬功勞的老臣鑫叔。


李問 (郭富城 飾)

生活始終鬱郁不得志的窮酸畫家,他偷偷愛慕着畫畫極有天分且面龐漂亮的鄰居阮文。然而落魄的他始終無法與阮文的生活產生交集。最終,極其擅長複製名畫作的李問鋌而走險,開始聯合鑫叔等人,組成假鈔製造團伙走上了犯罪道路。


阮文 (張靜初 飾)

一名畫畫極有天分且面龐漂亮的畫家,而且她的畫作大受歡迎。阮文被鄰居李問偷偷暗戀,但李問在她眼中只是路人,她和李問並不熟識。


何局長(方中信 飾)

擔任局長一職。*[4]


獲獎情況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019)

最佳電影 莊文強

最佳導演 莊文強

最佳編劇 莊文強

最佳男主角(提名) 周潤發 / 郭富城

最佳女主角(提名) 張靜初

最佳男配角(提名) 廖啟智

最佳女配角(提名) 周家怡

最佳攝影 關智耀

最佳剪接 彭正熙

最佳美術指導 林子僑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 文念中

最佳動作設計(提名) 李忠志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提名) 戴偉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戴偉

最佳音響效果(提名) Dhanarat Dhitirojana / Kaikangwol Rungsakorn / Sarunyu Nurnsai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林洪峯

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9)

最佳男主角(提名) 郭富城

最佳編劇(提名) 莊文強

最佳剪接(提名) 彭正熙

最佳造型設計(提名) 文念中

最佳視覺效果 林洪峯

第26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2019)

最佳編劇獎(提名) 莊文強

第5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8)

評分最高的華語電影(提名)*[5]

相關視頻

無雙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