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一例感染的朝鮮,和封國的意大利,區別在哪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當下,有兩個國家,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一個是已經封國的意大利,一個是尚無一例感染者的朝鮮。

封閉而又神秘的朝鮮

在此次疫情當中,能夠全國無虞,是與他們的國情有關的!首先朝鮮的邊境是非常難以突破的,外面的人進不去,裡面的人出不來,這就確保了他們不會有輸入性病例產生。所說,武漢封城以前,朝鮮就關閉了國門。看來,這個舉措,是非常得力的。雖然沒有一人感染,朝鮮的學校也大多都停課了,推遲了開學的時間。

另外一個,就是朝鮮有軍事化的管理模式,這個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些之前從國外回去的人,如果不願意接受隔離,將會被勞教!如此重的懲罰力度,也讓這個國家的人,不敢有所隱瞞。而且,朝鮮國民想要外出,甚至還需要開介紹信,如果沒有這個,你是無法離開自己的地盤的。目前他們在加班加點生產疫情所需要的物資,以備出口。[1]

再來說一說意大利

相信對於意大利的情況,同學們是十分關注的。

這個國家很有意思,對我們是先倨後恭,一開始還發表「中國人吃狗肉,吃老鼠,現在吃蝙蝠!噁心!」等言論。現在呢,卻又表示感謝中國,感謝中國對他們的幫助。有趣!

意大利的實際情況,是非常糟糕的。可以說全國的國民,基本上陷入了停頓的狀態。因為全國確診新冠病毒的人數,已經達到了1萬以上,而且還在增長。意大利的總理親自下令,關停全國的所有商店(除藥店)。

還好,我們國家,對於意大利是不計前嫌的,目前,已經派出了相應的救援機構,送出了大批救援物資。這讓意大利人甚至有點後悔,他們反思道:這個來幫助我們國家的人,是我們之前得罪了的人。

最近幾天,意大利的情況非常糟糕,醫院近乎於崩潰,沒有醫療設施,各類物資緊缺,那些醫生們連爆粗口:病人在成批死去,我們卻無能為力!

看來,意大利確實有必要,向中國抄一抄作業了,趕緊行動起來,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的範圍之內。相信我們國家,還會派出更多力量,去支援他們。

延展閱讀

疫情引發意大利多所監獄暴動

3月9日,因抗議意大利政府的防疫措施,意大利多所監獄發生暴動事件。暴動致使20名囚犯越獄,7名囚犯死亡。

據意大利安莎通訊社3月9日報道,9日上午,共有50名囚犯在騷亂中逃出意大利南部的福賈監獄,警方成功制止了其中30名囚犯越獄,另有20名在逃。同時,首都羅馬的兩個監獄和普拉托省的一個監獄也因囚犯暴動而發生火災。目前意大利各地監獄暴動已造成7名囚犯死亡,其中有人死於精神藥物服用過量,有人因火災煙霧窒息死亡。

另據美國《商業內幕》報道,由於8日意大利政府宣布該國北部開始封城,監獄中的囚犯也感到受到限制,因為封城措施影響了囚犯家屬的探視活動。另外,由於監獄為密閉空間,囚犯們對新冠病毒感染感到恐慌,從而引發騷亂。

據安莎通訊社報道,在米蘭的聖維托雷監獄和羅馬的雷比比亞監獄發生了嚴重的騷亂,囚犯們縱火焚燒了床墊,還襲擊了醫務室。最嚴重的暴動發生在米蘭南部的帕維亞監獄,囚犯們破壞了監獄設施,在監獄管理人員與之進行了「漫長而艱難的談判」過後,他們才被說服返回牢房。

意大利的監獄系統可容納約51000名囚犯,但目前在服役囚犯已超過61000名,人員長期密集。

意大利司法部長阿方索·博納菲德(Alfonso Bonafede)表示,他將在周三(11日)下午5時緊急向國會參議院介紹監獄暴動情況。[2]

中國專家組
'

從打罵華人到感激中國,意大利人態度大轉變!

從「中國人吃蝙蝠,噁心!」到「我們現在必須感謝他們」,2020年初的這場新冠肺炎疫情,讓《環球時報》特約記者見證了意大利普通人對華人和中國態度的轉變。

起初,不少意大利人跟風一樣地歧視中國人,甚至有中國老人戴口罩在意大利遭到毒打。華人走在馬路上會被指着罵「病毒」。一家意大利電視台竟公然說「這種病毒會在中國大肆感染,是因為他們的醫療不先進」。身邊意大利朋友的慰問電話一個接一個。有的人確實很溫暖,但也有人是在暗示本報記者不要與他們會面。

在臉書、推特等社交網絡上,意大利一些無知的年輕人,發表「中國人吃狗肉,吃老鼠,現在吃蝙蝠!噁心」等言論。儘管評論中不乏理性的駁斥,但很快會被一些歧視和謾罵華人的話語淹沒。意大利北部地區某市長在自己的臉書賬號上,用非常粗魯的言語謾罵中國人,並稱「應該只有他們(中國人)去死!」並在結尾加上了5個感嘆號。

然而,隨着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斷擴散,法國等鄰國很多人也開始用有色眼鏡看待意大利人,意大利人也嘗到被無端歧視的滋味。

很多意大利人開始醒悟,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留言稱,「在對別人做了那麼多年不寬容的事之後,現在換我們難過了,對嗎?」「我們應該向中國人道歉。如果他們允許的話,因為我們是一個荒謬的,沒有最低限度的尊嚴和民族自豪感的民族和國家。」

譚德賽講話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視頻截圖

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

當地時間13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已有123個國家地區向世衛組織報告了超過13.2萬例新冠肺炎病例,5000人喪生。

譚德塞強調,目前每天報告的病例數量比中國在疫情最嚴重時期報告的病例還要多,歐洲報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數已超過除中國外世界其他地區總和,歐洲現已成為疫情中心。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通報,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3日10時,中國之外122個國家和地區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1767例,比前一天增加7488例;死亡1775例,增加335例。

譚德塞呼籲,各國必須綜合應對,採取檢測、追蹤接觸者、隔離、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以防範疫情蔓延。

「中國、韓國、新加坡和其他國家的經驗清楚地表明,大力檢測和追蹤接觸者,加上社交距離措施和社區動員,可以預防感染和拯救生命」,譚德賽表示,任何一個國家,如果看到其他國家發生大規模疫情,以為「這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那是在犯致命錯誤。疫情可以在任何國家發生。

另據國家衛健委消息,3月13日,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湖北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7例(上海4例,甘肅2例,北京1例)。

目前,31省累計報告確診80824例,現有確診12094例,治癒出院65541例,死亡3189例。[3]

截至歐洲中部時間3月14日上午10時(北京時間17時),中國以外共135個國家/領地/地區確診新冠肺炎61518例(新增9751例),死亡共計2199例(新增424例)。

視頻

全球疫情地圖⑰|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超6萬例,遍布136個國家和地區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