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旗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升旗形
上升旗形照片來自
下降旗形
下降旗形照片來自

旗形是短期間內,價格在區間的密集走勢,所形成的價格走勢圖形看起來呈現出一面旗的形狀謂之。旗形在技術分析所代表的意涵為價格趨勢暫時停頓的整理型態。在整理過程中,成交量亦如同三角型態在整理期中會出現萎縮現象,在旗形排列完成後,價格將朝原來趨勢繼續進行。[1]


一般而言,旗形代表著趨勢進行途中的有秩序換手,亦即一種獲利回吐的賣壓出現,因此這個過程的進行時間不會超過數週,快則數日便可完成。整理型態的出現,在於當一個走勢快速推進時,到達某一個程度後,走勢力量一定會發生耗竭情況。因此如要持續發展,勢必重新將力量集中,將信念一致的投資人再度集結,才有力量再往前推進。如果這個重新集結的過程不順,則趨勢將有反轉可能,若集結順利,則為整理型態。以道氏理論而言,在主趨勢中會有次級的折返趨勢,但狹幅盤整(line)可視為次級折返的替代。整理型態便與道氏的狹幅盤整意義相同。基本上,在一個交易的密集區間,伴隨著成交量萎縮的型態,都具有整理的功能。而旗形或三角旗形是常見的整理型態,也是相當可靠的型態。


股價飆漲和整理旗形關係

  • 1.初期飆漲階段:該股因某些原因快速上漲,形成旗桿,此時往往伴隨著大量的成交量。
  • 2.暫時整理階段:上漲一段時間後,走勢轉弱並開始震盪修正而進入整理期間,此時成交量萎縮,時間短則數天(1周內),長則可達2至3周。
  • 3.再次飆漲階段:股價突破旗形上界,價格開始一路走高,成交量迅速放大。[2]

影片

股票分析---技術形態與成交量分析---旗形

參考資料

  1. 型態學旗形02.23.2020 MoneyDJ理財網
  2. 旗形型態介紹09.15.2016 嗨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