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施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施斌
主持人,評彈演員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國家一級演員
知名作品 <王府情仇> <小孟麗君> <施斌聊齋> 。

施斌,是蘇州電視台主持人評彈演員,國家二級演員,師承金麗生王文耀。代表作品有《王府情仇》、《小孟麗君》、《施斌聊齋》等。[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施斌 性別
國 籍 中國 民 族
出生地 江蘇蘇州 職業 主持人,演員
主要成就 國家一級演員 代表作品 王府情仇》、《小孟麗君》等

簡介

[2] 表演生動,說表清脫,擅刻畫人物形象。演出長篇彈詞《王府情仇》、《小孟麗君》受到廣大聽眾一致讚賞。第一、二.、三、四屆江蘇省曲藝術節獲得優秀表演獎、優秀節目獎和優秀創作獎(凡是曲藝方面能獲得的獎都獲得過)。第六屆中國藝術節蘇州評彈比賽中獲優秀表演獎、節目獎。2001年江.浙.滬青年評彈電視展演獲優秀表演獎。曾赴台灣演出獲好評。是一位優秀青年彈詞演員。現任蘇州廣電總台《施斌聊齋》(直播:每晚22:00~22:40,重播:次日11:20~12:00 PS:廣告10分鐘)節目主持人。深受蘇州人民的喜愛。

獲獎

國家一級演員、蘇州曲藝家協會副主席、文華獎、牡丹獎各一次(凡是在曲藝方面能獲得的獎都得過)、2007年度廣電總台十傑員工、蘇州市勞模。

施斌的粉絲叫"餅乾"

主持節目

原圖鏈接 《施斌聊齋》: 來自SOKU搜庫

蘇州地區一檔擁有相當收視率的脫口秀節目,欄目結合國內外時事、熱點話題以及一些老百姓生活當中的瑣事、怪事、新鮮事,加以詼諧幽默的語言調侃,將嚴肅的新聞,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向觀眾傳達,以達到娛樂大眾、逗你一笑的目的。自2006年的10月9日面世以來,廣受蘇州市民的好評,"夜裡十點敲,按摩腦細胞""按摩腦神經,一覺到天明"的開場白與結束語,更是成為蘇州無人不知的兩句經典台詞。現代蘇州人精神壓力大,大部分人白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睡前笑笑對緩解壓力有所幫助。就好像是蘇州人的一道夜宵,吃完以後,本來高度緊張的神經放鬆下來,舒舒服服的一覺到天亮。這就是《施斌聊齋》在蘇州為什麼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施斌本人在蘇州大市範圍內已經擁有了相當人數的"餅乾",而且"餅乾"的數目在不斷的增長。許多蘇州人評價道:"自從電腦取代電視後,只有施斌才能把我拉回到電視機前。"他的表演天賦出眾,語言詼諧幽默,曾經的作為評彈演員經歷,使他唱功優秀,肢體語言也是他征服觀眾的一大絕招。

當然其節目中的一個重要人物,"施斌背後的男人"小大塊頭-曹明一,是個不得不提的角色,他以詼諧幽默的語言從旁搭腔,雖然很少露臉,但依然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如果沒有小大塊頭,也許《施斌聊齋》不會如此受到蘇州市民的喜愛。

《全城熱戀》:

蘇州廣電總台單身交友真人秀節目。[3]


視頻

施斌

施斌寫真

參考資料

  1. 施斌Bin Shi,豆瓣電影,2019-08-27引用
  2. 施斌,央視國際網,2003年06月19日
  3. 施斌,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