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施振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施振榮
圖片來源:中央通訊社
英文名 Stan Shih
性別
出生 (1944-12-18) 1944年12月18日(79歲)
22px 日治臺灣臺中州彰化郡鹿港街
國籍 22x20px 中華民國
職業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榮譽理事長
宏碁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
活躍時期 20世紀
配偶 葉紫華
親屬 父施起深
母施陳秀蓮
長子施宣輝
次子施宣麟
三女施宣榕


施振榮(英語:Stan Shih,1944年12月18日-),生於台灣彰化縣鹿港,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榮譽董事長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曾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創辦人暨榮譽理事長,也是宏碁緯創佳世達台積電南山人壽等董事,並擔任亞洲公司治理協會理事及公共電視、華視董事。

2018年電腦品牌廠宏碁傳出高層暗中交鋒爭奪接班,創辦人施振榮今天澄清,媒體報導角度不符合他的思維,針對接班一事,他一貫的想法是交給專業經理人負責,才是永續之道。[1]

壹週刊今天報導,施振榮原本規劃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於2014年加入宏碁後,前3年擔任執行長,接下來3年升任董事長,再逐步交出執行長職務;不過,近來傳出施振榮在集團內部為長子施宣輝累積成績,積極安排施宣輝接班,並準備讓施宣輝進入董事會,不排除可能提前讓施宣輝接下執行長。[2]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小女兒施宣榕16年前與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立委葉宜津胞弟葉光章相戀結婚,婚後育有3名子女,這樁政商聯姻看似美滿,但本刊接獲爆料,指葉光章懷疑施宣榕與孩子的管樂團老師陳豪恩關係曖昧,在去年向陳男提出民事告訴,夫妻二人也漸行漸遠。

家教

施振榮的教養心得:

1.父母不該以培養第一名的孩子為目標,而是培養孩子管理信心。

2.在金錢觀和價值觀上,做父母的只能以相對值來教養孩子,而非絕對值。

3.如果上一代不能接受下一代許多感性的想法,可能會讓下一代錯失成功的機會。

俗話說:『一代不如一代』,我認為,下一代不如上一代,絕對是上一代的責任,如果上一代還刻意打擊下一代的信心,那麼,就罪加一等! 施振榮開宗明義談到子女教養心得。施振榮育有兩子一女,其中,大兒子施宣輝在美工作多年後,今年初回台創立智輝公司,從事影音多媒體技術研發;次子施宣麟待過外商IMG運動行銷公司,是將棒球選手曹錦輝送上美國大聯盟的推手之一,現在也自立門戶,成立智林運動行銷;女兒施宣榕則專心當家管。多數企業家總在孩子牙牙學語之後,就忙著規畫小孩未來的人生,不是早早送出國,當小留學生,就是「按表操課」,刻意培養接班。但3歲喪父、白手起家的施振榮,卻逆向操作,採放牛吃草策略,要孩子玩得開心、不必太在乎考試成績。

施振榮和兒子都是「小時不了」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十分需要信心,如果只是因為沒有考到100分,就打就罵,長期下來,創意會不足,自信心也磨掉了,不如讓他們海闊天空地成長,依照興趣自由發展。」所以,當兩個兒子都「小時不了」,考試排名常在班上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時,這位「台灣IT教父」,不但不會疾言厲色,還因聽到宣輝得到大專杯吉他比賽第一名、宣麟獲得高中遙控飛機比賽冠軍,而開心得不得了!

參考文獻

  1. [1]指傳媒
  2. [2]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