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方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方正
國籍 中國
別名 韋清瀾
職業 台灣男歌星喜劇演員
知名作品四傻害羞
小丑與天鵝

方正,本名韋清瀾,台灣男歌星、喜劇演員,別號「大饅頭」,常與許不了陶大偉等人合作,曾演出過《四傻害羞》、《小丑與天鵝》等多部電影,也演出過多部電視劇。前妻為歌星楊佩春

從藝人變成牧師,曾在台灣風靡一時的諧星方正,因為債務問題避居美國,卻意外找到人生的寄託。年逾60的方正也將首度發行自已創作的CD,盼能償還過去的債務,並協助公益。


對台灣的4、5年級生而言,方正的名號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連續劇「春城無處不飛花」裡演活了「大饅頭」的角色,讓方正一夜成名,演戲、邀約不斷,但是隨後卻因為投資不利,上千萬的債務纏身,讓方正不得不逃到美國躲避債主,並一度遭到通緝。

到美國投靠父母的方正,在因緣際會下,成為傳道的牧師,也讓方正找到人生的寄託。原本就是諧星,方正將詼諧逗趣的方式引入傳道的過程,並分享自己過去的風雨人生,幫助許多民眾重新找回自我。


方正將於4月28日與同樣是藝人轉為牧師的何孟修周黛蘭一同在洛杉磯演出「說說笑笑就是不一樣」,將自己的人生透過說唱方式,與民眾分享。

方正透露,因為這次的表演,他也將發行個人第1張音樂CD「真愛一生~給她的一封信」。 提到年逾60才第1次發行的這張音樂專輯,方正開心的說,雖然是被逼出來的,但卻覺得十分的滿足。這張專輯裡的她,其實就是指方正的女兒。

方正說,他曾經將這封信轉給1對婚姻瀕臨結束的夫妻看,讓彼此找回最初的愛,也讓這段婚姻得以繼續。 方正說,這是他人生第1張,也是最後唯一的1張專輯,這張專輯的收入,除了將拿來償還過去的債務外,如果有盈餘,他還會拿來做公益,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方正,本名韋清瀾,台灣男歌星、喜劇演員,別號「大饅頭」,常與許不了陶大偉等人合作,曾演出過《四傻害羞》、《小丑與天鵝》等多部電影,也演出過多部電視劇。前妻為歌星楊佩春。 到美國10多年,雖然一度因為被告詐欺而遭到通緝,但方正也曾多次回到台灣,坦然面對積欠的債務問題。 方正過去因倒會而積欠20多名會腳上千萬台幣的債務,他多次回台,卻都沒有債主找上門,方正強調,儘管如此,他還是會努力還清債務,發行專輯CD就是其中的1個方式。

事實上,在洛杉磯多年的方正,成立了「洛城藝人之家」,不僅關懷許多年老的藝人,也結合其他藝人四處說說唱唱做公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儘管從藝人轉成牧師,但方正仍然不改風趣本色,言語之間充滿幽默。他說,他從來沒有換過職業,雖然現在是牧師,但以藝人的風格傳道,希望用他自身的經歷,讓更多人能珍惜自己的人生。[1]

方正與前妻生了一兒一女,又與現任妻子生了一個兒子,他回憶,在韋智瀚5歲以前都幾乎是他在帶的,他喜歡打高爾夫球,當時也給不到5歲的兒子定製了一副高爾夫球具,但隨著他與前妻離婚、兩個小孩送到美國,他也長期與小孩疏離,直到2001年父親節前夕,他寫了兩封分別長達4頁和6頁的信,給兒子和女兒,求取他們原諒,自此才重拾父子間的親密情感[2]

視頻

個性善良體貼 方正與鳳飛飛亦師亦友 2012-02-14

視頻

炫爛到樸實~方正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