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方栢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方栢倫圖片來源

方柏倫Fong Pak Lun,1993年4月14日),生於香港,是香港足球代表隊隊員,可司職左後衛或左中場,現時效力於中國足球甲組聯賽球隊。

個人生活

方柏倫畢業於喇沙書院,以7科合格:中文、英文、數學及會計均考取獲得第3級的成績,獲得香港理工大學的取錄,休學一年後,於2013年起修讀金融服務學士。方柏倫的足球偶像是荷蘭國家足球隊的史奈達,「我最欣賞史奈達在球場控制比賽節奏,無論交直線或射罰球都相當出色。」[1]

視頻

香港本地足球專區 方柏倫 訪問 - 我們的足球員 第二十集


闖蕩在中甲—中國香港球員方柏倫的瀋陽生活

新華網瀋陽4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 李錚)在中國足協各級聯賽裏闖蕩的中國香港球員不多,21歲的方柏倫算是其中的佼佼者。本賽季前加盟中國足協次級聯賽球隊瀋陽中澤的方柏倫,在北方城市瀋陽已經訓練、生活了兩個多月。小夥子說:「無論是投入,還是場地等硬體設施,中甲和港甲都有很大區別,這裏也有更多熱情的支持者。我希望自己在這裏提高水準,為中國香港隊打進國際足聯前100名努力。」 1993年出生的方柏倫在15歲的時候加盟香港丙級聯賽的深水埗隊。來到瀋陽之前,他效力於香港甲級隊橫濱FC隊。雖然才21歲,方柏倫已踢了6年的聯賽。 由於入選中國香港隊參加了去年在天津舉行的東亞運動會,方柏倫進入了幾支中甲球隊的視野。方柏倫說:「冬訓時,中澤隊的李金羽指導需要一名邊路球員,而我觀看了中澤隊的訓練後,也覺得這是一支很有想法的球隊,所以,最終選擇到了瀋陽。」 在中甲前6輪比賽中,方柏倫在第二輪客場對陣河北中基時獲得了首發機會,但更多的時候,他都坐在板凳上。比較港甲和中甲,方柏倫說:「香港聯賽的水準沒有中甲高,中甲的節奏要更快。」 方柏倫幽默地說,香港聯賽中,幾支球隊共用一個主場是經常的事,打完客場都可以晚上回家睡覺。「而來到中甲後,我才感受到什麼叫客場。另外,香港的球場多是人造草皮,這和中甲賽場有很大區別。」 刻苦踢球的同時,方柏倫已經考取了香港理工大學。他表示,家裏支持我,所以能繼續堅持足球路。 據介紹,由於香港聯賽待遇較低,大部分球員月薪在一萬港幣左右,所以很多家長都不太支持孩子踢球。方柏倫說,加盟瀋陽中澤隊後,收入增加了不少,這可能會吸引更多香港優秀球員加盟中超、中甲。「而且這裏的球迷非常熱情,如果在香港聯賽,球員可沒這麼受歡迎。」 方柏倫雖然目前在中甲賽場還踢不上絕對主力,但已逐步在中國香港隊站穩腳跟,他很有可能隨中國香港隊參加今年的仁川亞運會。方柏倫說,他的目標就是幫助中國香港隊將在國際足聯的排名提升到100名以內。「眼下,我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幫助中澤隊取得好成績。」[2]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