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馬斯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馬斯河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新馬斯河

外文名 Nieuwe Maas

地 址 萊茵河 默茲河

斯海爾德河三角洲

全 長 24公里

新馬斯河:(荷蘭語:Nieuwe Maas)位於荷蘭西部萊茵河-默茲河-斯海爾德河三角洲,由諾德河萊克河匯流而成,向西穿越鹿特丹後,在弗拉爾丁恩附近與舊馬斯河匯流,形成Het Scheur。 [1]

簡介

新馬斯河(荷蘭語:Nieuwe Maas)位於荷蘭西部萊茵河-默茲河-斯海爾德河三角洲,由諾德河和萊克河匯流而成,向西穿越鹿特丹後,在弗拉爾丁恩附近與舊馬斯河匯流,形成Het Scheur。 全長24公里。

這座城市,不只有風車和鮮花節選

我最喜歡在新馬斯河的岸邊散步。在我寫的一篇關於失戀的短篇小說里,兩個遭遇感情挫折的中國人,也在這江邊行走:

「我說了一些態度積極樂觀的話,勸他不要太悲觀,他也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沒說什麼。見這場談話意猶未盡,買單之後,我提議我們倆去江邊走走。於是我們離開了餐館,順着街道往南走了一段,向右拐進了集市廣場,又接着往南走,途經市場大廳、立方體房子、老港,最後再穿過大馬路,到達新馬斯河邊上,威廉姆斯橋的北端。我們沿着江邊往西走,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江心島上那排低矮的房子,環島的路燈投射在江面、隨波搖曳的橘黃色燈光,還有遠處潔白晶瑩傲然自立的、形似一把鳳首箜篌的伊拉斯謨橋。

我們一路上話雖不多,氣氛卻也融洽自在。一直走到了高高聳立的二戰紀念碑,我們才停下來,望着江面出神。我告訴他:「你知道嗎?新馬斯河就是萊茵河的下游。我前任的老家就在萊茵河畔,我以前老是念叨: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參考來源

  1. 新馬斯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