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西蘭「放棄清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西蘭「放棄清零」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
原圖鏈接來自澎湃新聞官方帳號
與新冠共存  

這一天 :2021年10月4日

新西蘭「放棄清零」,當地時間10月4日,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由於德爾塔變異毒株引發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加劇,新西蘭將放棄防疫上的清零政策,取而代之的是,新西蘭政府將專注於提高疫苗接種率,希望在控制病毒傳播的同時與病毒共存。[1]

8月26日疫情封鎖期間奧克蘭空無一人的街道 原圖鏈接
8月以來德爾塔病毒株令疫情變得越來越嚴重 原圖鏈接

新西蘭這個太平洋島國2020年曾一度將全國確診病例歸零並且已經基本和新冠病毒隔絕。直到2021年8月中旬,該國遭到高傳染性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蔓延的影響,這挫敗了該國徹底消除新冠的努力。

疫情簡況

目前為止,新西蘭的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僅有4000多例。人口約500多萬的新西蘭堪稱新冠大流行中的防疫成功案例。但在經濟上,儘管政府提供的工資補貼防止了更廣泛的失業並促進了消費,但新西蘭旅遊業和酒店業等行業已出現萎縮。[2]

新西蘭人口最多的城市奧克蘭是這一波疫情的震中。為遏制德爾塔,奧克蘭170萬人口處於封鎖狀態下已近50天。[3]

新西蘭衛生部4日通報,在過去24小時內,該國新增29例社區確診病例,其中28例出現在奧克蘭,1例出現在奧克蘭以南147公里的懷卡托(Waikato)。

截至4日,新西蘭這波疫情的總確診病例增至1357例。在疫苗接種方面,在新西蘭約500萬人口中,約48%或200萬人已完成疫苗接種。[4]

從10月6日開始,奧克蘭將分階段放寬管制措施。奧克蘭仍將維持在第三級防疫警戒水平,但部分限制措施將會解除,包括允許兩戶家庭在戶外聚會,但人數不得超過10人,並允許人們開展去海灘或打獵等休閒活動。

溫馨提示

新西蘭政府宣布:自2021年11月1日起,非新西蘭公民入境前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且最後一劑需至少在入境前14天完成。赴新人員在登記入境隔離酒店時需要申報疫苗接種信息,並在登機和抵達新西蘭時分別向航空公司海關工作人員提供接種證明以備查驗。未滿17周歲者或因醫學原因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者可不受該新政策影響。[5]

至少得到一國政府或相關機構批准的22種新冠疫苗被新西蘭政府認可,包括以下中國疫苗:

安徽智飛新冠疫苗 Anhui Zhifei Longcom: CanSino: Ad5-nCoVZF2001

深圳康泰(民海生物)新冠疫苗 Minhai Biotechnology Co SARS-CoV-2 Vaccine (Vero Cells)

國藥北京生物新冠疫苗 Sinopharm (Beijing) BBIBP-CorV (Vero Cells)

國藥武漢生物新冠疫苗 Sinopharm (Wuhan) Inactivated (Vero Cells)

康希諾新冠疫苗 CanSino Ad5-nCoV

科興新冠疫苗 Sinovac CoronaVac

視頻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0月4日宣布放棄長期實施的清零策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