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耶路撒冷修道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耶路撒冷修道院
圖片來自freeimages

新耶路撒冷修道院(俄語:Новоиерусалимский монастырь)是一所男性修道院,位於俄羅斯莫斯科州伊斯特拉

介紹

新耶路撒冷修道院由尼康牧首創建於1656年,作為牧首在莫斯科的郊區的住所。修道院以新耶路撒冷命名,選擇該地點是因為它類似聖地。伊斯特拉河代表約旦河,建築代表耶路撒冷的聖地。尼康牧首招募了一些非俄羅斯籍的修士,以代表天上的耶路撒冷。[1]修道院建築群包括復活大教堂(1656年至1685年)、尼康牧首府邸(1658年)、聖三一教堂(1686年至1698年)等。在17世紀,新耶路撒冷修道院擁有一個大型圖書館,手稿來自其他修道院。到1764年世俗化時,修道院擁有約13000名農民。

1918年,新耶路撒冷修道院被關閉。1920年,在修道院的原址建立了歷史和藝術博物館。1935年,在此又設立了莫斯科州區域研究博物館。1941年,德國軍隊洗劫了新耶路撒冷修道院。他們在撤退之前,炸毀了獨特的大鐘樓,塔被拆除;大教堂的拱頂坍塌,掩埋了著名的聖像壁,和其他珍寶。1959年,博物館重新向公眾開放,但是鐘樓沒有重建,而教堂的內部仍是光禿禿的。直到1990年代新耶路撒冷修道院才重新恢復宗教用途。

2009年3月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簽署總統令,恢復並修復新耶路撒冷修道院。聯邦政府動用聯邦預算修復該修道院,普京內閣的副總理維克托·祖布科夫估計將耗資約130-200億俄羅斯盧布[2]2016年6月,修道院重新開放。

參考文獻

  1. Jerusalem and Moscow: Apocalypse Postponed?
  2. Itar Tass, March 9, 2009- Medvedev signs decree on financing of New Jerusalem Monastery re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