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疆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疆好

 

 

 

中文名

新疆好

目錄

簡介

歌曲歌詞

簡介

1951年,當時為歌劇《白毛女》作曲的著名作曲家劉熾,應王震之邀來新疆採風,並與時任新疆軍區政治部宣傳部長的馬寒冰合作了組歌《邊疆戰士大合唱》,《新疆好》是其中第三首。經過挑選,17歲的新疆軍區文工團團員陶思夢因為嗓音高亢、音質清純,被劉熾點兵為當時還是合唱的《新疆好》的領唱。 五十年來,這首歌在一代又一代歌唱家和歌唱演員們的傾情傳唱中,將人們對新疆這片熱土的全部美好感情,都深深刻進時間和記憶的年輪。

歌曲歌詞

我們新疆好地方啊, 天山南北好牧場。 戈壁沙灘變良田, 積雪溶化灌農莊。 戈壁沙灘變良田, 積雪溶化灌農莊。 來…… 我們美麗的田園, 我們可愛的家鄉。 麥穗金黃稻花香啊, 風吹草低見牛羊。 葡萄瓜果甜又甜, 煤鐵金銀遍地藏。 葡萄瓜果甜又甜, 煤鐵金銀遍地藏。 來...... 我們美麗的田園, 我們可愛的家鄉。 彈起你的東不拉呀, 跳起舞來唱起歌。 各族人民大團結, 歌頌領袖毛主席。 各族人民大團結, 歌頌領袖毛澤東。 來...... 我們美麗的田園, 我們可愛的家鄉。 我們美麗的田園, 我們可愛的家鄉。[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