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復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俗雲《創業難、守成更難》若要一個企業屹立百年,更是難上加難。一種餅,口味要百年不變其香,口碑依舊,正是當今食品界竭力追求的目標,而新竹城隍廟邊的 新復珍 做到了。百年前一位在新竹城隍廟前賣肉粽的弱女子,因新竹昔稱「竹塹城」,而得以「竹塹餅」知名聞名全台,流傳百年至今,為新竹名產。1997年新復珍已過一百歲生日,她的招牌名餅《竹塹餅》也香傳百年,將跟著邁入另一個世紀。


特色商品

新復珍 店鋪 原圖鍵結
新復珍 竹塹餅 原圖鍵結
新復珍 大餅 原圖鍵結

「竹塹餅」的巧思創意將肉粽之香–蔥香、料香、豬油香轉化為餅香而製作出令人垂涎的新竹肉餅。「竹塹餅」的特色是皮鬆脆,餡柔軟,甜度恰當,香味濃溢,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就食時佐以一杯茗茶,濃淡相宜,滋味無窮。


相關訊息

新竹市深受在地人與觀光客喜愛的竹塹餅原來是從肉粽研發來的!新竹市在地百年新復珍餅舖所賣的竹塹餅,原來是把肉粽的紅蔥頭、肥豬肉混和冬瓜糖混製而成,帶有肉香的竹塹餅,是傳承百年的好味道。[1]


王培基說「中秋節前才會接訂單做蛋黃酥,有豆沙、鳳梨和烏梅3種口味,尤其烏梅好吃,已很少人做!」阿公是新復珍的女婿,他小學畢業就跟阿公學做竹塹餅、麵龜等傳統糕餅,少年時一路在新竹各麵包店打工做師傅。[2]


來到新竹城隍廟應該很難不注意到新復珍商行的招牌,非常顯眼,進入店內滿滿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漢餅選擇,無論自己吃或送禮都很適合!其中最具名氣的招牌是竹塹餅。[3]


或許年輕人總覺得傳統糕餅又油又鹹又甜,實在難以消化,但如果你能跑去下午茶店大嗑滿滿奶油蛋糕,為何不能接受老師傅們揮汗如雨苦心做出的精緻糕點呢?這些承載台灣人數百年靈魂的點心,嚐一口,會看見一個意外美麗的世界喔。[4]


看着新復珍的資深師傅們在高溫的生產線中汗如雨下,林智堅稱讚,百年餅鋪為了將傳統好味道傳承下去,帶給消費者為高品質的產品,口味特殊漸漸打出名號,至今傳承一世紀成為漢餅專家。[5]


參考文獻

新復珍 原圖鍵結


  1. 「竹塹餅」 竟是從肉粽研發來的!.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7-01 (Chinese (Taiwan)). 
  2. 「麵包王」王培基 蛋黃酥料實好吃. 中時電子報. 2019-09-05 (Chinese (Taiwan)). 
  3. Yahoo 過年進香去!城隍廟七間人氣美食
  4. 100年來堅持不變!老師傅這樣挽救台灣失傳記憶. 風傳媒. 2017-07-04 (Chinese (Taiwan)). 
  5. 百年漢餅大揭密 竹塹餅的前身. 大紀元. 2019-07-01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新復珍餅店 百年老店 傳統餅店



吃遍台灣特產之新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