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建成餅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建成餅店 官網鍵結 臉書鍵接

「只要有華人,就有新建成」 這是新建成餅店對新建成的期許。

新建成餅店成立於民國四十年,當時還是糕餅店學徒的林清鐓先生為創始人,一路走來講究的是手工製作,不添加防腐劑,堅持傳統的好味道,並且不斷隨著時代與顧客喜歡的口味推陳出新。新建成其經營理念目前是偏向保守,但朝向公司化,自動化經營,現在喜餅的製作上以手工為主,機械為輔,並以電腦定數據,研習烘焙課程,不論喜餅或糕點都希望以最新鮮的狀態交給客戶。

新建成的產品都是自行研發、製作、銷售,所做的喜餅甜度適中,且不油不膩口感相當的爽口,尤以芝麻蛋黃餅最為著名,並因應現在人的口味,新建成也逐漸加入一些健康、養生的食材,堅持烘焙的精緻可口,傳統的質感,且因為每個地方的訂婚禮俗有些許差異,店家會主動提供訂婚相關的資訊與服務。


相關訊息

新建成餅店 大餅 原圖鍵結
新建成餅店 西餅 原圖鍵結
新建成餅店 店鋪 原圖鍵結

淡水老街來玩,很多遊客都會買新建成的大餅當伴手禮,連家人來淡水遊玩過,一直念念不忘的好味道,在本店的斜對面,開了一間二店整個風格非常清新,相信這應該會帶來IG打卡風潮。[1]


新建成餅店是在地營經超過一甲子的古早味餅店,新建成餅店開發出超多特色產品,其中最暢銷的是芝麻蛋黃餅,另外,結婚用的傳統大餅也非常具有名氣,而滿分喜歡的是新建成的沙其馬,好吃不黏牙唷。近期在新建成餅店對面還開了一間充滿現在化形象店的門市,入口處還設有美拍櫻花造景耶。[2]


南僑驚爆是這波食用油問題的未爆彈,雖然尚未證實有問題,不過有許多店家都已經預防性下架,位在淡水的餅店「新建成」也使用到南僑油,下架3項商品,並且決定以後豬油要自己榨。[3]


新北市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今天舉辦「中秋關懷、愛在淡水」活動,創會理事長、市議員和副市長等人,致贈淡水、三芝、石門近千戶弱勢家庭每戶秋節禮金和兩大袋民生物資,包括白米、柚子、月餅等,希望弱勢者感受過節的溫暖。[4]


吃喜餅、沾喜氣是婚嫁習俗,有句諺語為「養女兒吃大餅」,「大餅」即傳統喜餅,又稱「漢式喜餅」,而南北喜餅口味稍有差異,南部喜餅講究口味鬆軟,而北部餅喜好酥脆口感。其中南部老字號的「舊振南」、北港大餅老街餅店;北部的「新建成」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5]


老字號的新建成餅店是許多人結婚御用喜餅,除了六十多的老店舖,新建城還在本店對面開一家風格旗艦店,二店的風格明亮清新,店門口有棵櫻花樹,牆面也布置成網美花牆,讓大家在買餅的同時也能拍網美照。[6]


參考文獻

新建成餅店 原圖鍵結


  1. WalkerLand 窩客島 老店新開走小清新風格,門口花牆IG美照拍不停
  2. 排隊也要吃!特搜淡水15個人氣美食. ETtoday. 2019-06-11 (Chinese (Taiwan)). 
  3. 淡水「新建成」下架3品項 以後豬油自己榨.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4-10-15 (Chinese (Taiwan)). 
  4. 淡水關懷弱勢協會 連續12年秋節送愛.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9-08 (Chinese (Taiwan)). 
  5. 傳統喜餅懷舊口味. ETtoday. 2013-06-04 (Chinese (Taiwan)). 
  6. 11個淡水「內行玩法」大公開!. 風傳媒. 2019-03-07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新建成堅持傳統 喜餅歷久不衰


新建成餅鋪 12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