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娘嫁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娘嫁到》越南語:Tân Nương Giá Đáo,導演:梁修身,製作人:梁修身,演員:雷洪[1]海倫清桃、唐美雲、Junior、傅子純、張景嵐。

劇情簡介

《新娘嫁到》,寫實描述新住民媳婦如何融入台灣這片土地的感人好戲。劇情細膩刻劃來自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姐妹,隻身飄洋過海嫁到台灣後,一切必須從零開始,如何從隔閡、適應到落地生根,如何層層克服語言、生活習慣等文化上的差異,以及她們和在地配偶所孕育的新台灣之子,所衍生的種種發人省思的人生課題。

18歲的秀珠(海倫清桃飾)從越南遠嫁到台灣,和丈夫俊雄(雷洪飾)以及兒子志和過着雖不富裕但尚能溫飽的生活。 未料一場車禍意外使得俊雄半身癱瘓,家計重擔和龐大負債全落在秀珠一人身上,她將如何撐過這些難關呢? 而微笑協會李姐(唐美雲飾)和家豪(Junior飾)又會如何從旁提供協助呢?[2]

人物介紹

雷洪飾演蘇俊雄

在朋友建議下,只身前往越南娶外籍配偶秀珠。是個疼老婆愛家的大卡車司機,未料一場車禍意外使得俊雄半身癱瘓,所有家計全部落在妻子秀珠身上,幸好有好友鴻明從旁幫助,以及新住民微笑協會的協助才能度過難關。

唐美雲飾演李蜜

大約50歲,微笑協會理事長。在基金會幫助其他外籍新娘適應台灣生活,為人熱心和善,大家都親切的叫她『李姐』。

Junior飾演吳家豪

社工系畢業,社工系畢業的他在微笑協會工作,是微笑協會專員。希望能藉此工作機會找尋自己的生母,與李蜜的感情宛若母子。

傅子純飾演陳鴻明

俊雄的同事,健談、風趣,跟俊雄是忘年之交,兄弟倆總有說不完的話題。與宋小萍是論及婚嫁的情侶。

視頻

新娘嫁到 相關視頻

台灣視帝雷洪,堪稱現實版的韋小寶,一生擁有6個老婆
海倫清桃漫天5大謊 身世年齡學歷全造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