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女駙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女駙馬》是根據民間傳奇黃梅戲《女駙馬》改編拍攝的電視劇。由張建成、曹榮等執導,黃奕[1]、袁郡梅、王斑、喬振宇等傾情出演。

該劇講述了一代奇女子馮素貞為父報仇,化名馮紹民參加科考,卻陰差陽錯成了皇帝最寵公主的駙馬,從此捲入朝堂紛爭與奸侫之人鬥智鬥勇的故事

劇情簡介

妙州知府馮少卿之女馮素貞才貌雙全,引得無數王公大臣公子紛紛來比武招親。天香公主為成全了馮素貞和心上人李兆廷,而化名聞臭公子打敗了侯爺之子東方勝和丞相之子劉長贏。太監總管王公公設計陷害李兆廷,逼迫李兆廷寫血書退婚。東方勝討來皇帝賜婚聖旨,要三日後與馮素貞成親。東方勝與馮素貞成親當日,馮素貞吃了乞丐老太太給"喜餅"便"死"去了。東方勝不甘心硬是與鮮花覆蓋下馮素貞拜了天地,之後便揚長而去。李兆廷聞訊趕來哭靈,但馮素貞遺體卻早已不翼而飛。

至馮素貞「死」後,馮府亦敗落下來了。馮素貞的繼母突然死去,馮少卿亦在巨變的打擊變得瘋瘋顛顛的。不可一世的馮府從此成了不祥之地。死而復生的馮素貞懷着血海深仇女扮男裝來到京城,化名馮紹民參加會試取得頭名會員。參加殿試由皇帝親點為新科狀元,李兆廷為榜眼,劉長贏為探花。正值天香公主生辰,皇帝欲為其招駙馬。馮紹民文才出眾,且樣藐不凡。深得皇帝喜愛,想將天香許配給馮紹民。但天香公主心中另有他人,死活不願接受皇帝的賜婚。皇帝大怒,天香無法只能同意皇帝的賜婚。但是,要自己挑選駙馬。皇帝傳旨比蹺蹺板招駙馬,馮紹民中選成了皇帝的東床快婿。同時皇帝也李兆廷賜婚,將丞相之女劉倩許配給李兆廷。天香暗戀江湖殺手一劍飄紅,李兆廷懷念馮素貞,兩個婚禮都是有名無實。

婚後天香出宮去找一劍飄紅,菊妃設計逼迫一劍飄紅刺殺太子。太子被八府巡按張紹民藏府衙內,一劍飄紅來刺殺太子,天香奮力相救,張昭民為救天香而身負重傷。天香陷入了和張紹民戀情之中。由於中了國師陰陽斷魂散,乞丐老太太給天香吃了忘情丹,暫時抑制了體內毒素。忘記了男女之情天香成了一個循規蹈矩公主,公主的異常表現讓馮紹民大為懷疑。菊妃、王公公和東方侯合謀篡位,妙州修建了一座假皇宮。馮紹民奉旨查訪大破燈籠陣、菊花陣,把王公公和東方侯緝拿歸案。王公公母親就那位乞丐老太太,老人大義滅親毒死了自己兒子。

馮紹民和一劍飄紅冒着生命危險為天香解陰陽斷魂散之毒,清醒之後天香便與一劍飄紅走了。在與一劍飄紅相處的這段時間裡,天香終於知道自己到底愛的是誰了。便毅然離天了一劍飄紅,回到皇宮中。國師出陰招,讓皇帝將籌款的事情交由馮紹民辦理。馮紹民正苦思解決辦法,恰逢公主回府,便買了一些甘蔗去探望公主。又告知公主皇帝交給自己這個難辦的差事,倆人合計便想出了個打秋風的辦法。仙台拍賣會上馮紹民與國師鬥智鬥勇,一劍飄紅幫助下奪得了丞相職位[2]

皇上被國師挾持到接仙台,天香冒充王母娘娘降臨接仙台,感化皇帝未成,國師迫使皇帝退位。曾經與國師聯手試圖讓小皇子繼位的菊妃看穿了國師篡位奪權陰謀,接仙台上自殺身亡。馮紹民、天香、劉倩、李兆廷、一劍飄紅等人齊心協力打敗了國師炸毀了接仙台。五大護法為國師報仇夜襲公主府,激鬥中馮紹民失誤被五人合力打成重傷,劉倩為救駙馬馮紹民而死。天香發現馮紹民就是馮素貞。天香為救馮素貞與馮素貞演了一出新女駙馬給皇帝看。

皇帝大怒,要處死馮素貞,李兆廷願與她同死。後因毒發身亡,太子繼位赦免了馮素貞和李兆廷的死罪。從此,倆人浪跡天涯,以四海為家。

視頻

新女駙馬 相關視頻

新女駙馬馮素珍仙女裝扮登場
黃奕《新女駙馬》:馮素珍與公主向皇帝唱出真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