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病毒令NBA停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病毒令NBA停擺
 NBA第六次停擺

第六次停擺 :2020年

第五次停擺 :2011年

第四次停擺 :1998年

第三次停擺 :1994年

第二次停擺 :1976年

第一次停擺 :1964年

新冠病毒令NBA停擺,美東時間11日晚,NBA宣布將在今晚的比賽後暫時停擺,直到另行通知之前。據悉,猶他爵士隊中鋒魯迪·戈貝爾確診新冠肺炎 ,今日舉行的雷霆和爵士的比賽也因此宣布取消。[1]

爵士隊中鋒戈貝爾確診新冠肺炎 原圖鏈接

NBA聲明

NBA在聲明中表示:「爵士球員已經確認感染了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是在今天雷霆對爵士的比賽開始前被送達球館的。當時比賽已經取消,受感染的球員並不在球館內。」[2]

「在今天的比賽結束後,NBA將暫停比賽行為,直到未來有更多通知。在這段停擺期,NBA將繼續研究應對冠狀病毒流行病的下一步措施。」

歷史首次

這是NBA首次因為疫情的原因陷入停擺,創造了NBA的歷史!不過相對於控制疫情和運動員的生命安全,停擺也是合情合理的。相對於勞資停擺,疫情或許有更多緩和的可能,只要疫情控制得當,情況能夠快速好轉,NBA就能夠重新賽開或者空場比賽。[3]

第五次停擺發生在2011年,因為資方和球員的薪資合同洽談出現了矛盾,最終釀成停擺。[4]

第四次停擺發生在1998年,球隊老闆想要限制大牌球員的工資,在商談無果的情況下聯盟停擺。

第三次停擺發生在1994年,當時球隊資本方要用工資帽來限制新秀合同,因為這一個衝突導致再度停擺。

第二次停擺發生在1976年,當時大學沒有畢業的球員斯賓塞·海伍德想要直接進入NBA打球,但是被聯盟拒絕,球員工會對聯盟施壓遊行,要求聯盟允許家庭條件不佳的球員提前進入NBA。

第一次停擺發生在1964年,這是NBA的首次停擺,停擺的原因是球員利益沒有得到保護,隨後球員紛紛退賽,但是這次停擺很快得到了解決。

停擺影響

老鷹隊卡特發文感謝NBA旅程 原圖鏈接

NBA宣布停擺的結果可能導致「扣籃王」文斯·卡特直接退役。在NBA宣布賽季停擺後,老鷹與尼克斯比賽仍在進行,老鷹隊球員卡特最後時刻被替換上場,全場球迷的鼓掌歡呼,致敬這位NBA傳奇。

賽後,卡特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表示:「這是一種很荒誕的聲明,好像告訴大家『我的生涯就到這裡了』。」[5]

NBA是一個巨大的商業聯盟,停擺對於球隊以及球隊所在的城市都會造成極大的商業影響,經濟也會出現下滑,損失可達數十億美元。

對於NBA來說,2019-20賽季堪稱魔幻。莫雷事件給他們造成了數億美元的財政損失,大衛·斯特恩科比·布萊恩特相繼去世,如今新冠疫情又迫使聯盟停擺,蕭華毫無疑問將會迎來總裁任內最嚴峻的考驗。[6]

視頻

NBA進入生死時刻,2019-2020賽季官方宣布正式停擺

全明星球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NBA宣布賽季暫停,複賽時間未定

強顏歡笑!NBA停擺卡特或就此退役,發布會上他幾度哽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