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三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三國

《三國》是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製作中心和北京小馬奔騰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古裝歷史劇,由高希希執導,陳建斌、于和偉、張博、陸毅、黃維德、倪大紅、何潤東、林心如等主演。該劇於2010年5月2日在江蘇衛視、安徽衛視、重慶衛視和天津衛視首播。該劇改編自元末明初小說家羅貫中創作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小說《三國演義》,講述了從東漢末年群雄割據,到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後三國鼎立,再到司馬家篡魏後天下歸晉的故事。

簡介

東漢末年,朝綱混亂。宮廷內部,宦官與外戚的鬥爭就像兇惡的病魔一般,幼小的皇帝只能作為傀儡,而擁兵自重的地方諸侯也在急劇地擴張各自的軍事力量。在民間,天災連年,苛政橫行,人民也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延續了四百多年的漢帝國政權岌岌可危。來勢洶湧的黃巾軍農民起義撼動社稷,雖然起義在爆發後第八個月即告平息,但積重難返的漢帝國卻並沒有重獲生機。為了徹底剿滅宦官勢力,出自宦官世家的袁紹(許文廣飾)和曹操(陳建斌飾)在混亂中對宦官進行了血腥屠殺,袁紹還召請涼州軍閥董卓(呂曉禾飾)進京幫助進行剿滅宦官。這一「引狼入室」的計劃雖然遭到更有智謀的曹操的堅決反對,但袁紹依然一意孤行。董卓進京造成了更大的混亂,他廢掉了原有的幼小皇帝,奪權成為「相國」,權傾朝野,荒淫無度,濫殺無辜,引起舉國義憤。他用絕世無雙的赤兔馬收買了武藝高強的呂布(何潤東飾),將其收為自己的義子,而董卓麾下的西涼軍也堪稱此時中國最彪悍的軍事力量,幾乎無人能敵。為了替國除害,曹操故意奉承董卓,成為他的寵臣,然後伺機刺殺他,但卻慘遭失敗。逃出京城的曹操振臂高呼,召集了包括袁紹、劉備(于和偉飾)、孫堅(范雨林飾)等在內的十八路諸侯會盟,共同討伐董卓。幾場激烈的戰鬥後,董卓挾持皇帝遷都逃亡,並將京城付之一炬。此時,由孫堅領導的盟軍先鋒部隊江東軍率先攻占了京城,偶然獲得了代表着中央皇權的天子玉璽,並將它私下藏匿了起來,最終卻引來了殺身之禍。對這枚玉璽的猜忌和爭奪引爆了十八路諸侯內部固有的利益分歧,盟軍隨即分崩瓦解了,整個中國開始陷入諸侯征戰的戰火之中。

劇集評價

該劇肯定了以「人」、「仁」為本,治理天下首先要聚攏人心的思想;弘揚了精忠報國、顧全大局、胸襟廣闊、英勇無畏、堅韌不拔、重信重義等中華民族優秀的意志品質和精神傳統;展現了人文哲思、軍政戰略、兵法陣法等中國文化中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智慧。(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劉競原是奔着貂蟬這個角色去的,不想劇組已經定下陳好,導演高希希建議她出演大喬。大概是沙溢的喜劇形象過於深入人心,在和沙溢對戲時,劉競常常忍不住笑場。趙柯在拍攝一場乘馬車趕去搭救諸葛亮的戲時,馬在拍攝過程中受到了驚嚇,瘋了似的直奔向路邊,車被山坡上的大樹撞碎翻倒,趙柯從馬車上重重地墜下,並跟隨裂開的馬車翻滾出十幾米遠才停下。[1]

視頻

參考文獻

  1. 新三國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