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蒂文·韋迪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蒂文·韋迪卡
Steven Whittaker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Steven Gordon Whittaker

出生日期    (1984-06-16) 1984年6月16日(39歲)

出生地點   蘇格蘭愛丁堡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位置     右後衛

斯蒂文·惠塔克英語:Steven Whittaker;1984年6月16日)是一位蘇格蘭足球運動員,在場上的位置是右後衛。他現在效力於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球隊諾里奇城[1]. 惠特克(Whittaker)的職業生涯始於西伯利亞人(Hibernian),並在復活節路一側的第一場比賽中露面超過170次。 他還贏得了2007年蘇格蘭聯賽杯冠軍,然後於同年8月簽約流浪者隊。 惠特克(Whittaker)與流浪者隊(Rangers)贏得了三場蘇格蘭超級聯賽冠軍,兩場蘇格蘭杯和三場蘇格蘭聯賽杯。 在2012-13賽季開始時,他免費轉會至諾里奇城。 在諾威奇(Norwich)呆了五年後,惠特克(Whittaker)於2017年回到了希伯利亞人。

在2009年至2016年間,他為蘇格蘭國家隊出戰31次國際比賽。

在2009-10賽季,由於流浪者隊贏得了聯賽冠軍和聯賽杯,惠特克在所有比賽中均獲得第16球並攻入11球。他的進球統計經常受到點球的幫助。

俱樂部拒絕了土耳其俱樂部Bursaspor的出價之後,惠特克(Whittaker)於2011年7月與流浪者簽署了一份新的五年合同。在對陣瑞典俱樂部馬爾默FF的歐洲冠軍聯賽資格預選賽中,他因接球不佳而向對手球員擲球被罰下場。

遊騎兵於2012年2月開始執政,隨後被清算。查爾斯·格林從管理員那裡購買了流浪者隊的業務和資產,他試圖將球員合同轉移給新的流浪者公司。惠特克是反對這項提議的幾個參與者之一。蘇格蘭PFA此前曾評論說,如果球員們反對轉會,他們有權成為自由球員。惠特克在新聞發布會上解釋說:「我今年28歲,我想盡可能多地發揮自己的最高水平。看起來流浪者隊不會進入SPL,也沒有歐洲足球。我們對新俱樂部不抱任何忠誠。我們沒有歷史。」

職業生平

惠特克(Whittaker)儘管是少年時代的「紅心大戰」粉絲,但還是與肯尼·米勒(Kenny Miller)和德里克·里奧丹(Derek Riordan)一起從和記谷男孩俱樂部簽約了希伯利亞人。他在2002年5月12日以1-0擊敗聖約翰斯通的比賽中首次亮相。在2002-03賽季,他繼續參加了六次一線隊出場,然後在下個賽季成為常規首發球員。由於惠特克(Whittaker)缺乏明確的位置,他的狀態在他被部署在右後衛和鮑比·威廉姆森(Bobby Williamson)的中場時遭受了打擊。他在2004年1月3日以3比2的勝利擊敗了Partick Thistle,打進了自己的第一個職業進球。當希伯尼亞人在2004年蘇格蘭聯賽杯決賽中失利時,他是一個未使用的替代者。

托尼·莫布雷(Tony Mowbray)於當年晚些時候到來,惠特克(Whittaker)證實了他在球隊中的右後衛角色,並憑藉這種新的確定性,蓬勃發展,成為蘇格蘭21歲以下小隊的常客,並幫助希伯尼亞人獲得聯賽第三名。惠特克(Whittaker)是莫布雷(Mowbray)和約翰·柯林斯(John Collins)的希伯斯(Hibs)球隊的常客,並曾在2007年聯賽杯決賽中奪冠。他在參加希伯斯的所有比賽中出場174次,打進5球。

惠特克(Whittaker)於2007年8月1日以200萬英鎊的身價轉投流浪者隊,簽訂了一份為期五年的合同。他獲得了28號球衣,並於2007年8月18日在蘇格蘭超級聯賽中對陣福爾柯克,開始了流浪者的首場比賽,這標誌著他的處子秀首次亮相,為流浪者隊取得7-2的勝利。在本賽季上半場大部分時間都部署在左後衛上,Whittaker在2008年1月離開Alan Hutton離開Tottenham Hotspur後立即成為第一選擇。Whittaker取得了流浪者2-0的第二個進球,成為了 2008年4月10日,歐洲聯盟杯四分之一決賽第二回合。他在中線接球並在得分前「在運動型防守中起舞」。

參考資料

  1. CITY SWOOP FOR WHITTAKER. www.canaries.co.uk (Norwich City FC). 30 June 2012 [30 June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7月3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