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特拉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特拉博(希臘文:Στράβων;拉丁字母轉寫:Strabo),公元前一世紀古希臘學者,旅行家,作家。   斯特拉博出生於現在土耳其的阿馬西亞(Amaseia,當時屬於羅馬帝國)的一個富有的家庭里,他的母親是格魯吉亞人。斯特拉博先後在Nysa和羅馬從師於多位地理學家和哲學家,在哲學上他屬於斯多噶派哲學家,在政治上他是羅馬帝國的支持者。後來,他到各地做了大量的旅行,其中到過埃及庫施

  斯特拉博之所以著名,是他所寫的17卷的著作《地理學》(希臘文:Γεωγραφικά,拉丁文:Geographica),書中詳細描述了當時已知的世界各地的人文地理情況,包括從愛爾蘭到裏海、印度和埃塞俄比亞。這一巨著是人們了解古代世界的信息來源。在這部著作中,還有一幅歐洲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