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洛伐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洛伐克國旗啟用於1993年9月2日。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旗面由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相連而成,自上而下分別為白、藍、紅三色。旗面中心偏左側繪有國徽圖案。白、藍、紅三色為泛斯拉夫色,也是斯洛伐克人民喜歡的傳統顏色[1]

信息

中文名稱:斯洛伐克國旗

啟用時間:1993年9月2日

形狀:長方形

長與寬之比:3:2

顏色:白、藍、紅

說明

斯洛伐克法律規定斯洛伐克國旗在豎直懸掛時,國徽垂直置於中間,白色應位於 左方。

國家簡介

斯洛伐克共和國是中歐的一個內陸國家,西北臨捷克,北臨波蘭,東臨烏克蘭,南臨匈牙利,西南臨奧地利,原捷克斯洛伐克社會主義共和國的東部,自1993年1月1日起,斯洛伐克成為獨立主權國家。該國地勢北高南低,風景優美,氣候宜人,歷史文物景點多,旅遊資源豐富。此外斯洛伐克是世界上城堡數量最多的國家之一,從古城堡遺蹟到保存完好的博物館收集品一應俱有。斯洛伐克在2004年3月29日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從2004年5月1日起歐洲聯盟的一員,在2007年12月21日成為申根公約會員國。2009年1月起加入歐元區。其人均GDP已達到16000多美元。

斯洛伐克國徽

三色。旗面中心偏左側繪有國徽圖案。白、藍、紅三色為泛斯拉夫色,也是斯洛伐克人民喜歡的傳統顏色。

參考資料

  1. 斯洛伐克國旗,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