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托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托克》是由朴贊郁執導,文特沃斯·米勒編劇,米婭·華希科沃斯卡、馬修·古迪、妮可·基德曼主演的驚悚懸疑電影[1],於2013年3月1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少女在18歲生日當天失去了父親,而一個自稱是叔叔的男人來到她家,此後少女身邊的人開始一個個失蹤的恐怖故事。

劇情簡介

英迪亞(米婭·華希科沃斯卡飾)的爸爸理查德(德蒙特·莫羅尼飾)死在了一次交通意外中,他的媽媽伊芙琳(妮可·基德曼飾)痛不欲生,但還是重新拾起了生活的火種。這個時候,他的叔叔查理(馬修·古迪飾)開着一輛拉風的敞篷跑車來到了他的家門前。英迪亞認為以前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查理是一個奇怪的男人。

查理在英迪亞的家裡住了下來,和她的媽媽產生了一段曖昧的感情。可是這個時候,英迪亞的心中開始有了異樣的騷動,他似乎覺得這個叫做查理的男人本應該屬於自己。在夾雜着恐懼、悸動、欲求、愛情、報復等等情緒生活一段時間之後,英迪亞開始變化了。這個原本純真可人的少女開始變得暴戾和兇悍,而在這變動的背後其實隱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幕後花絮

該片是韓國導演朴贊郁的第一部英文對白電影。

該片的劇本曾被列入2010年好萊塢的「劇本黑名單」[2]

克里斯汀·斯圖爾特、魯妮·瑪拉、艾米麗·勃朗寧等演員都曾經是英迪亞的扮演候選人。

該片最初的演員陣容是由凱利·穆里根和朱迪·福斯特分別飾演片中的女兒和母親,可是她們最終都退出了劇組。

科林·費斯、詹姆斯·弗蘭科、喬爾·艾哲頓和邁克爾·法斯賓德都曾經是查理一角的候選人,而科林·費斯已經來到了劇組,但是最終還是未能出演。

米婭·華希科沃斯卡對於要如何表現出角色的複雜心理感到很困難,導演朴贊郁就告訴了她很多關於人性的故事和電影,幫助她理解人物 。

朴贊郁之所以選擇拍攝該片,很多方面是受了他女兒的影響,影片中的主人公與他的女兒同歲,拍攝電影的同時讓他進一步了解了女兒的成長過程。

視頻

斯托克 相關視頻

暗黑少女養成記,看母女倆如何爭搶同一個男人
幾分鐘看完人性電影《斯托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