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德哥爾摩電影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德哥爾摩電影節
圖片來自xinpianchang

斯德哥爾摩電影節成立於1990年,每年舉辦一屆。電影節的最高獎項為競賽單元評委會頒發的銅馬獎(Bronshästen)。[1]

電影節簡介

斯德哥爾摩國際電影節起源於1989年。多年來,電影節以求新求異為選片宗旨,力求將電影節打造成電影界新秀與觀眾和評論家交流的平台。電影節評委規定角逐電影節最高獎銅馬獎的參賽片導演最多只執導過3部作品,以鼓勵各國電影新秀嶄露頭角。電影節現已逐漸成為北歐地區最受重視的電影節。該電影節重在推介新人新作,為世界各地青年導演的電影作品提供同觀眾見面的機會。 除了影院展映影片外,電影節還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露天廣場播放展映影片,以吸引人們對電影節的關注。 第27屆斯德哥爾摩電影節展映了了70多個國家200多部影片,吸引了超過14萬觀眾,400多個記者以及300多位電影人。

選片宗旨

自創立起,斯德哥摩電影節便以「求新求異」為選片宗旨,組委會規定角逐主競賽單元「銅馬獎」的導演最對只能執導過三部作品,以求發掘各國電影新秀[2]

參考文獻

  1. Bigger and better—Stockholm Film FestivalNORDSTJERNAN 2011年11月20日
  2. 斯德哥爾摩電影節競賽片單 王家衛獲夢想家獎. 時光網. [2008年10月23日] (Chinese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