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帕達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帕達宮
圖片來自enjoyholiday

斯帕達宮意大利語Palazzo Spada)是羅馬市中心的一座宮殿,位於 Piazza Capo di Ferro 廣場13號,非常接近法爾內塞宮。它有一個花園面向台伯河[1]

介紹

宮殿內擁有大量的藝術收藏品,開闢為斯帕達畫廊(Galleria Spada)。藏品最初由樞機主教貝納迪諾·斯帕達收集於17世紀,他的兄弟維爾吉利奧·斯帕達(1596年至1662年)和侄孫樞機主教Fabrizio斯帕達(1643年至1717年)陸續增加。

貝納迪諾委託弗朗切斯科·博羅米尼對斯帕達宮進行改建。這位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師用拱廊創造了強迫透視錯覺的傑作,拱廊的柱子越來越短,地板逐漸上升,畫廊的盡頭有一尊看起來真人大小的雕塑(高度其實只有60公分),因此創造出拱廊有37公尺(其實只有8公尺)長的視覺錯覺。

斯帕達宮在1927年被國家購買。

參考文獻

  1. 斯帕達宮,enjoy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