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巴斯克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巴斯克塔
圖片來自azboguide

斯巴斯克塔(俄語:Спасская башня羅馬化Spasskaya Bashnya),意爲救世主塔,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在東側城牆的主要塔樓,也是克里姆林宮的主要入口,可以俯瞰紅場[1]

介紹

斯巴斯克塔始建於1491年,由義大利建築家Pietro Antonio Solari設計,最初取名為弗羅洛夫斯克塔,得名於克里姆林宮內的弗羅爾和拉夫爾教堂(現已不存在)。現在的名稱來源於1658年起鑲嵌於塔樓後方的涅魯科特沃爾尼救世主聖像畫(1917年被移除)及16世紀創作並鑲嵌於正前方的斯摩棱斯克救世主聖像畫(1937年被覆蓋,2010年被恢復)。1491年至1585年間安裝大鐘

在沙皇時代,任何穿過塔門的人都必須脫帽,下馬並在胸前劃十字。在2010年恢復了救世主聖像後,這種做法在儀式上得以恢復。

1935年,蘇聯當局在斯巴斯克塔上裝上了一個紅五星,以取代俄羅斯帝國的雙頭鷹標誌。紅五星能360°旋轉。裝上紅五星後的斯巴斯克塔高71米。

參考文獻

  1. 斯巴斯克塔,sputnik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