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鬥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鬥魚》是一部由柯翰辰導演,郭品超、安以軒、藍正龍、張勳傑、羅志祥、余儷主演的台灣偶像劇,改編自台灣作家洛心的《小雛菊》[1]

該劇講述了三個青年於皓、單立傑和楊勛奇由高中生到混入黑社會,由深陷迷途到最終醒悟卻無法逃離的成長經歷。該劇於2004年5月24日在華娛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兩個世界的人,可以是朋友、可以是仇人、可以錯身而過,但是如果他們相愛了,結局只有走上滅絕的命運。就像飛鳥戀上魚,拼了命想廝守一起,但卻是害了對方,毀了自己。

然而越是天差地別的兩人越能互相吸引,越是困難阻礙的環境越是奮不顧身。義無反顧的愛情除了教人心動,也讓人心碎,只是這一切總要在生命的青春燃燒殆盡之後,才能明白[2]

對於國中讀女校,家教甚嚴的語燕來說,生活就是一連串規律的計劃構成。幾點上學放學、幾點做功課讀書、幾點學鋼琴補習,都在規定的時刻內進行,甚至上高中前不管到什麼地方都有父母接送。

對家裡以外的世界,語燕只能透過電視機了解,但只要是暴力或粗俗的節目,爸媽馬上將電視轉台。所以上了男女同校的高中讓語燕覺得又新鮮又驚怯,班上的同學也經常取笑小燕子的無知,歲月仿佛只有改變她的容顏。

第一次見到於皓是在十七歲那年。裴語燕練完鋼琴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群混混圍毆一名少年,語燕依着本能逃開,但不知什麼力量的牽引,竟把她帶回現場。語燕機警的大喊警察來了,這才把混混們嚇跑,解了那少年的圍。『你沒事吧?』語燕走近關心的問。和着汗水血漬一臉的髒污,於皓抬起頭望着她,因為這是第一次語燕對着他說話,即便他們好像認識了好多年……

於皓當飛官的爸爸很早就死了,母親改嫁。村子裡的楊勛奇(阿奇)和單立傑(單子)是他的哥兒們,他們一起翹課、一起玩樂、一起惡作劇、一起挨罰。在那個年紀,朋友最重要,義氣最偉大,三個人還跑到溪邊大樹的『基地』里,煞有其事地歃血為盟。

視頻

鬥魚 相關視頻

《鬥魚》電影正式預告片
百部電影推薦第六期《鬥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