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森 (藝術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森 (Vince Yu)
性別
出生 1966年-
職業 雕塑藝術家

文森Vince Yu)是留學美國之台灣雕塑藝術家,該名為留美時英文名Vince之中譯,其受父親的溫文儒雅影響至深,無論雅石、盆栽、養寵物等嗜好,皆讓文森有著自然的美感經驗。高中時期的老師陳誠先生是他的藝術啟蒙老師,教授文森素描、國畫等基礎美術。直至臺灣國立藝專,於何恆雄老師紮實的雕塑訓練下,漸次引領出對於人體美及超現實術風格的喜好。留美碩士期間,受到舊金山藝術大學Mr. Schifrin 和Ms. Keelan的指導,發展出結合西方超現實主義及中國道家美學(物我概念)之中國式超現實主張。返國後,教職於臺灣藝術大學,且進入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及楊英風基金會研究,逐漸在藝術理念上,偏向對於東方藝術語彙構成的研究。2004年,結合個人善於幻想的特質與先前的「中國式超現實」概念,文森自創「意涵藝術」(Metaphor Art)創作理念,此形式使用藝術語彙與技巧,以有形的物象來表達人們無形的思考或意念;技巧上以多種物體來組構作品型態,進而傳遞作品整體的意境,希望開創東方人文藝術創作新領域,可從文森之「意涵藝術」作品裡找到其表現。

作品介紹

文森陶塑創作(2014) 文森陶塑創作(2014)

外部連結

  1. 臉書粉絲頁Vince Yu Art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