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慧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慧如 原圖鏈接

文慧如新加坡創作型歌手童星出身,因翻唱黃明志的《漂向北方》而爆紅。[1][2]2017年12月以新作《謝謝你愛我》榮登全金榜2017「年度二十大金曲」[1],並拿下「新加坡UFM100.3推崇大獎」。[3][4][5][6][7]文慧如稱自己是性情中人,十分愛哭,問及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她笑說其實就是今天早上。文慧如分享自己在記者會當天起床前,夢到了自己正在昏暗窄小的記者會舞台上唱着歌,台下只有一個老婆婆,走近一看,發現竟然是剛過世不久的外婆。她說:「這個夢很短暫,大概只有7秒,起床後我就忍不住開始大哭,我相信外婆今天也來到現場幫我加油了」。同時坐在台下的母親也哭了出來,文慧如開玩笑地說:「其實我會這麼愛哭,都是遺傳我媽媽。她也是個性情中人」。文慧如在專輯中寫了《親愛的你》這首歌獻給外婆,沒能讓外婆還在世時就聽到自己的專輯,她感到十分遺憾,她說:「人生就是不盡完美,但我寫這首歌的時候是希望外婆能以我為榮,很放心地把我交給我自己」。文慧如拋棄億萬翻唱女王的身份,把自己重新歸零,以創作新人的身份在樂壇正式出道,先前在專輯發行前她下架所有翻唱歌曲,希望歌迷們可以專注於自己的原創作品。然而,卻有歌迷反應:「若沒有翻唱,我就不想看了」。對此,文慧如真誠地說:「其實我大概有猜到會出現這樣的情形,我自己是有調整心態、虛心接受。告訴自己不要再被以往的數據綁架,也會更努力讓這些朋友願意重新聽我唱歌。就像我在《怎樣的我》這首歌中寫的:我會證明我值得你愛我」。[8]

主要作品

寫下《人間煙火》和《身體都知道》歌曲,接連翻唱《派對動物》、《漂向北方》也獲得不少好評。李玉剛和酷玩樂團(Coldplay)的中、英文歌曲《剛好遇見你 X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進行結合併翻唱,唱出一番自己獨有的風格。

文慧如翻唱《剛好遇見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