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數字多用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數字多用表
圖片來自百度

數字多用表就是在電氣測量中要用到的電子儀器。它可以有很多特殊功能,但主要功能就是對電壓、電阻和電流進行測量。

  • 外文名:DMMA

數字多用表

所謂數字多用表,亦叫綜合電量表,它一表多用,能一次測量三相的各相電壓、電流,以及有功功率、無功功率、頻率和電能等參數,而且屬直有效值,真可謂多才多藝。

多用表安全

安全使用多用表首先要選擇適合應用、並滿足應用環境的數字多用表。一旦選擇了合適的多用表,你就要按照正常的應用程序去使用它。國際電子電工協會為在電力系統下工作制定了新標準。確認你正在使用的表滿足IEC的標準,並且其額定電壓滿足現場應用要求。例如,如果測量480V的電力盤,你的表就要滿足CATIII_600V的標準。這就意味着這塊表的輸入電路被設計為能夠承受在這種應用環境下的瞬變而不會傷害使用者。選擇標有UL,CSA,CDE,TUV的表,意味着這塊表不僅滿足IEC標準,還經過獨立認證測試,並滿足獨立測試機構的自己標準。

導致數字多用表損壞的常見原因

  1. 當探頭還在電流插孔中時,用其去測交流電壓
  2. 在電阻模式時,去測交流電源
  3. 承受太高的瞬變4、超過最大輸入限制(電壓和電流)

數字多用表保護電路的種類

  1. 自動恢復保護。某些表的電路系統當探測到一個過載時,就會保護該表直至這種情況不再存在。過載被去除後,數字多用表自動返回正常運行狀態。通常被用來保護電阻功能,避免電壓過載。
  2. 沒有自動恢復功能。某些表探測到過載後會保護表,但不會自動恢復,直至使用者採取相應措施,如更換電阻,才能恢復使用。

數字多用表在安全方面的特點

  1. 保險管電流輸入保護
  2. 使用高能保險關(600伏或更高)
  3. 在電阻模式的高壓保護(500伏或更高)
  4. 電壓瞬變保護(6000伏或更高)
  5. 安全設計的測試導線,安全手柄等
  6. 獨立的安全認證

安全清單

z使用滿足現場應用要求的表z使用有電流輸入保險管的表,並在測量電流前檢查保險管z測量前檢查測試導線是否有物理損壞z用表檢查測試導線的通斷性z僅使用有安全手柄和絕緣測試線z使用有內凹插座的表z測量時選擇合適的功能和量程z確認表的運行情況良好z遵循產品安全手冊z首先斷開紅色測試線z不要單獨工作z使用在電阻擋有過載保護的表z在沒有電流鉗而進行電流測量時,在接入電路前,先斷掉電路電源z在高壓和高電流的情況下,要注意使用適當的設備,諸如高壓探頭、電流鉗 [1]

應用舉例

2100型USB數字萬用表是吉時利高性能DMM系列的最新產品。2100型USB數字萬用表具有高精度(38ppm)和六位半的分辨率特性。

性能概述

2100具有11種測量功能和8種數學計算功能,精度高、成本低,適於研發工程師、測試工程師、科研人員以及學生在試驗台或系統應用中進行精準測量。所有附件包括USB連接線、測試探頭和軟件都包含在2100內。

主要特性

  • 用於通用測量需求的高精度六位半數字萬用表,價格僅相當於五位半的同類產品
  • 11種測量功能,涵蓋最常用的測量參數
  • 所有測試功能的精度滿足ISO的技術標準
  • USB 2.0接口兼容TMC,支持SCPI測試命令
  • 隨機配置KI-Tool 軟件和Microsoft® Word 和Excel 中的嵌入式軟件工具
  • 結實耐用的結構可適用於試驗台與便攜式應用
  • 前、後面板輸入可選,便於試驗台或機架式應用
  • 包括啟動軟件、USB連接線、電源線、安全測試探頭在內的全套附件,最大限度地為用戶節約成本
  • 兼容CE

視頻

數字萬用表:一種多用途電子測量儀器

好看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