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教宗選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教宗選舉(或教宗選舉秘密會議)是樞機團為了選出一名羅馬主教(即教宗)而召開的會議。天主教徒認為教宗是聖伯多祿的宗徒繼承人和天主教會在人間的最高領袖。經過1268年至1271年的宗座出缺期後,教會為了防止選舉受到政治干預而作出改革。教宗額我略十世於1274年第二次里昂大公會議進行期間頒布法令,當中規定樞機選舉人應在選舉期間被鎖在一個用鑰匙上鎖的房間里。如果他們未能選出一名新的羅馬主教,他們都不可以離開該房間。現時的教宗選舉是在梵蒂岡宗座宮的西斯汀小堂里舉行,俄羅斯東正教徒。

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幾乎占據全球估計總人口70億的1/3,基督信仰仍然獲世界上最多人的信奉[2]

簡介

自宗徒時代開始,羅馬主教跟其他主教一樣均是由教區裡的神職人員和平信徒達成共識後而選出。樞機團1059年被指派為唯一的選舉人團,自此選舉人團的界線變得更加明確。自這時開始,選舉的細節相繼形成。1970年,教宗保祿六世發出自動手諭《年齡之增》,手諭里將樞機選舉人的年齡限制在80歲或以下。現時的選舉程序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996年發出的宗座憲令《主的普世羊群》確立,並由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07年和2013年發出的自動手諭對其作出了修正。當選為新教宗的門檻現在是必須要得到最少三分之二樞機選舉人(絕對大多數)的支持票。

視頻

教宗選舉 相關視頻

教宗選舉儀式:諸聖禱文 Litanie Sanctorum
天主教的教宗是如何被選舉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