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故事大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故事大王》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幼獅文化。

圖書簡介

美妙的童話溫暖心靈,浪漫的神話豐富想象,飽含哲理的傳說開啟智慧……書中的每一篇故事都像一首清新溫潤的小詩,一曲富含着幻想和追求的華美樂章,一股滋潤孩子心田的甘泉。它們以獨具魅力的形式,開闊了孩子的眼界,充實着孩子的生活,給他們帶來善良和智慧的火種。

如果把這些故事比作神鳥,那麼,孩子們就是騎在鳥背上的精靈,他們自在地遨遊,最終飛向一片廣闊、新鮮而神奇的天地。

目錄

猴子蓋房

小花狗找朋友

母老鼠和小貓

小灰的故事

一塊綠草地

小狗和它的倒影

穿靴子的貓

兩隻知了

愛美的孔雀

聰明的鴨子

寒號鳥

老虎和松鼠

蛙兔賽跑

春天在哪裡

杜鵑的故事

貪玩的花蝴蝶

喜鵲教子

三個願望

聰明的兔子

善良的波波

松鼠育林

兩個好朋友

學築窩

花姑娘

三個好朋友

蒲公英

烏鴉搬家

稻草人

貓和老虎的故事

啄木鳥挖水塘

大雁的故事

蝦和蚯蚓的故事

小兔子智斗大灰狼

狼狽的狐狸

潛鳥和大雁

鴨子孵蛋

小鹿上當

狡猾的蝙蝠

獅子認錯

小花貓剪鬍子

聰明的黃鶯

蘋果房子

驕傲的珍珠

小兔子脫險

誠實的孩子

青蛙和秧苗

烏鴉借衣服

小豬挑水

鯉魚跳龍門

獵人和鴿子

一片小樹葉

近代兒童文學

1880年卡洛·科洛迪在意大利出版的作品木偶奇遇記,被認為是早期兒童文學經典之一,曾拍成電影逾二十次[1]。出版於1876年馬克·吐溫所著作的《湯姆歷險記》成為為美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品。1900年至1920年出版的美國的一系列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影響日後世界兒童文學至深。1908年出版的《騎鵝歷險記》,瑞典著名作家塞爾瑪·拉格洛夫寫的一部著名的長篇童話小說,它也成了一部世界名著。 1937年出版的小說《哈比人歷險記》,是J.R.R托爾金原本為兒子所寫的一部童話,但托爾金此書在兒童文學界未有名氣。之後1943年出版聖·埃克蘇佩里所著之法國童話作品《小王子》,被譯成百多種語言,也被拍成電影、改編成話劇演出[2]。在1950年代由著名的英國作家克利夫·史戴普·路易斯所著《納尼亞傳奇》,成為英美兒童文學經典之一。

視頻

故事大王 相關視頻

井底之蛙 (幼兒經典故事大王)
幼兒故事大王系列之聰明的小兔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