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政治工作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政治工作部簡稱政工部門,在部隊一般是政治部,政治處,政治科等等,在政府機關就是黨委工作部門,各黨委書記為政工部的領導。直接來說就是做思想和宣傳工作的,政工指政治思想工作。「政工幹部」就是指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從事政治思想工作的幹部,「政工師」是指具有從事政治思想工作資格的專業職務人員,政工幹部的能力、素質直接關係到基層建設的質量。

檢察院的政治工作部門有以下職責: 檢察系統政工部門工作職責一、負責幹部人事管理工作。協同本級黨委和下一級黨委做好領 檢察宣傳工作和組織開展「爭先創優」活動,及時宣傳、表彰檢察系統湧現的先進集體和先進模範人物,開展文化育檢工作。 四、協調落實上級院領導聯繫基層檢察院制度,積極安排上級院領導到基層院調研、指導工作,實施基層院規範化考核。 五、負責機關黨團建設工作。開展群眾性的文化娛樂和體育活動,活躍機關文化生活。對機關工會等群團組織工作進行指導,積極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六、負責離退休人員的管理工作。某高速公路管理部門政工科:政工科(黨辦室)工作職責1、負責全處的黨務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導管理處基層黨組織的思想、組織和作風建設。2、負責管理處的黨風廉政建設和紀檢監察工作。3、負責組織處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組織和安排處黨委召開的各種會議。4、負責管理處幹部職工隊伍建設和管理工作。5、負責部署、檢查、指導管理處政風行風、工會、共青團、精神文明、文化建設等方面的工作。6、負責處理涉及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方面的群眾舉報信件。7、負責制定全處婦女工作、計劃生育工作計劃和政策,組織女職工開展各類有益活動,協調處理婦女權益保障等事宜。8、負責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娛樂活動,活躍職工文化生活。9、負責制定全處精神文明建設規劃,並指導各單位具體實施,組織開展青年文明號、巾幗文明崗等各類精神文明創建活動。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1]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新主任亮相

據解放軍報消息,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團中央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報告會前會見報告團成員,代表習近平主席和軍委其他領導,向王銳同志和報告團全體成員致以誠摯問候。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陸軍司令員韓衛國、政治委員劉雷,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和中央軍委辦公廳領導等參加會見。 這條消息顯示,海軍政委苗華上將已履新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此前擔任這一職務的是張陽上將。 據解放軍報消息,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團中央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報告會前會見報告團成員,代表習近平主席和軍委其他領導,向王銳同志和報告團全體成員致以誠摯問候。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陸軍司令員韓衛國、政治委員劉雷,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和中央軍委辦公廳領導等參加會見。 這條消息顯示,海軍政委苗華上將已履新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此前擔任這一職務的是張陽上將。 苗華,男,漢族,1955年11月出生,原籍江蘇南通如皋,出生於福建福州,國防科技大學管理工程專業畢業,本科學歷。2015年7月31日晉升上將軍銜。 1969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歷任第31集團軍92師274團二營戰士、班長。 1973年0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後任第31集團軍92師274團二營排長、副指導員、營教導員。 1983年,任92師276團政治處主任。 1985年,任91師271團政治委員。 1987年,任92師274團政治委員。 1991年06月,任93師政治部主任。 1995年07月,任91師政治委員。 1999年08月,任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 2005年07月,任第12集團軍政治委員。 2010年12月,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 2012年07月,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蘭州軍區副政治委員兼紀委書記。 2014年07月,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蘭州軍區政治委員。 2014年12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委員。 現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