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政治歷史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政治歷史博物館

 

 

 

聖彼得堡政治歷史博物館,屬於20世紀前半期新型風格建築,於1919年10月9日正式開放,是著名芭蕾舞演員馬蒂爾達·克舍欣斯卡婭與企業家瓦西里·勃蘭特宅邸內的一座博物館。

發展歷史

1917年3~7月,俄羅斯社會民主勞動黨與布爾什維克總部使用過該建築物,1955年演變為革命博物館,即今天的政治歷史博物館的前身

館藏文物

據統計,該博物館的展品超過46萬件,並在不斷完善和充實。主要展示俄羅斯社會的政治生活歷史。

博物館內甚至珍藏了葉卡捷琳娜二世時期的一些文件、一些體現沙皇專制體制的文件和歷史政治改革的文件等資料。

政治歷史博物館還收集了一些國家名人的私人物件,如克魯普斯卡婭(蘇聯國務和黨的活動家, 蘇聯科學院名譽院士, 列寧的妻子)、斯托雷平(俄國國務活動家、內務大臣和大臣會議主席)、加加林、捷爾任斯基(蘇聯黨和國務活動家)、戈爾巴喬夫、阿爾曼德(俄國和國際革命運動活動家)、柯倫泰(女,蘇聯國務和黨的活動家、政論家)等。

此外,還有很多關於國家杜馬和最高委員會的資料。其中,關於蘇聯歷史和現代俄羅斯歷史,也是博物館最重要的一部分資料之一。[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