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支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支架是起支撐作用的構架。支架的應用極其廣泛,工作生活中隨處可以遇見,如照相機的三腳架,醫學領域用到的心臟支架等。

解釋

基本解釋

[trestle;support;stand;tressel] 起支撐作用的構架

肝小葉支架

支架 zhījià[1]

[support;prop up]∶支撐;支起

用幾根木頭將屋樑支架起來

[keep out]∶抵擋

用生命支架住一切打擊

詳細解釋

猶抵擋

《東周列國志》第三二回:"眾人手無兵器,況且寡不敵眾,弱不敵強,如何支架得來?"杜鵬程《保衛延安》第一章第二節:" 周大勇 恨不得一步邁到 延安 ,就讓他跟他的戰友們用生命支架。

住一切打擊吧。"

支撐,支起。

《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三:" 張 家是有力之家,便依着說話,叫些匠人把幾枝木頭將屋樑支架起來。" 楊朔 《走進太陽里去》:"一口氣幹上八小時,終於把山洞支架好。"

支撐物體的架子

徐遲《在高爐上》:"他們的工作是搭起各種架子來--支架,腳手架等等,所以叫架工。"

分類

心臟支架 液壓支架 太陽能支架筆記本支架 空調支架管道支架 溫室大棚支架。

心臟支架心臟支架

支架還包括各種醫學器械的支架,上調心支架,下調心支架等。

支架還包括輸配電的支架,電纜支架,電纜溝支架,光伏電站支架等。

大棚支架

大棚支架是在溫室或蔬菜大棚中用於支撐棚膜及膜上物的骨架結構,可分為拱形支架、拉杆、立柱、壓杆等部分。

礦用支架

礦用支架是在礦井中承受礦山壓力的構件,由頂梁和柱腿組成,可分為梯形與拱形兩種。

光伏支架

光伏支架 是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中為了擺放,安裝,固定太陽能面板設計的特殊的支架。 一般材質有鋁合金,鋼架構,不鏽鋼。光伏支架產品分地面支架系統、平面屋頂支架系統、可調角度屋面支架系統、斜屋面支架系統、立柱支架系統等。

攝像機支架

如果攝像機只是固定監控某個位置不需要轉動,那麼只用攝像機支架就可以滿足要求了。普通攝像機支架安裝簡單,價格低廉,而且種類繁多。 普通支架有短的、長的、直的、彎的,根據不同的要求選擇不同的型號。室外支架主要考慮負載能力是否合乎要求,再有就是安裝位置,因為不同的場合的很多室外攝像機安裝位置特殊,有的安裝在電線杆上,有的立於塔吊上,有的安裝在鐵架上……由於種種原因,現有的支架可能難以滿足要求,需要另外加工或改進,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用途

主要應用於固定建築及結構中管道電纜的支架,提升空間利用、生產效率等,又可分為一般支架和成品支架等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