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支修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支修益
首都醫科大學肺癌專家,主任醫師,教授
出生 河北衡水
國籍 中國

支修益河北衡水人,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胸外科首席專家[1],肺癌專家,主任醫師,教授[2]

1978年就讀於首都醫科大學,在北京胸科醫院胸外科工作20年,專門從事肺癌手術和多學科綜合治療。2002年10月從美國回國後調到宣武醫院任胸外科主任,2003年4月創建成立首都醫科大學肺癌中心任中心主任, 2008年任首醫腫瘤學系副主任和心胸外科學系學委會副主任。目前任中國胸外科醫師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總幹事,中華胸心血管外科學會常委兼副秘書長,中華預防醫學會公眾健康與臨床控煙專家委員會副主席,中國控煙協會常務理事兼吸煙與疾病控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癌症基金會控煙與肺癌防治工作部主任,中國抗癌協會科普宣傳部部長,中國醫院協會醫療技術應用管理分會副主任委員,中國老年腫瘤學會常務理事。北京醫師協會副會長,北京胸外科學會主任委員、北京健康教育協會常務副會長和北京醫學獎勵基金會副理事長。衛生部臨床路徑專家委員會胸外科專家組組長. 中華醫學會《腫瘤研究與臨床雜誌》副主編、《中國肺癌雜誌》常務編委和十餘種核心期刊常務編委和編委。

專家簡介

1978年考入北京第二醫學院(現更名為首都醫科大學)。1983年畢業分配到北京市結核病肺部腫瘤醫院(現更名為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胸科醫院)胸外科工作,主要從事控煙與肺癌防治,肺癌的臨床診斷、外科手術和多學科綜合治療和臨床研究及教學工作。2002年10月從美國邁阿密大學癌症中心研修回國後即調任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胸外科主任和胸外科教研室主任;2003年4月創建成立由首都醫科大學各附屬和教學醫院組成的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並擔任肺癌中心主任。 2008年任首醫腫瘤學系副主任和心胸外科學系學委會副主任。

在肺小結節診斷與鑑別診斷、肺癌規範化診療、早期肺癌外科手術和圍手術期管理,以及局部晚期肺癌和晚期肺癌多學科綜合治療領域,特別是在局部中晚期肺癌和高齡早期肺癌病人外科手術,肺癌術前新輔助治療和術後輔助治療,晚期肺癌靶向治療和免疫治療等多學科綜合治療方面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在國內率先開展了III期非小細胞肺癌術前新輔助化療和術後輔助化療的臨床多中心研究,利用PET-CT結合縱隔鏡、胸腔鏡、超聲磁導航支氣管鏡和血液腫瘤標誌物在可手術肺癌病人術前臨床分期的多學科臨床研究、早期肺癌切除範圍(對比肺葉切除和亞肺葉切除)臨床多中心研究。作為國家衛計委《中國原發性肺癌診療規範》專家組組長,積極倡導並推廣我國肺癌規範化診療,在全國建立中國胸外科肺癌聯盟肺結節診療會診中心、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協作中心和肺癌多學科綜合治療臨床研究協作網絡。在開展控煙與肺癌防治、肺癌篩查與早診早治科普宣傳和健康教育、改善肺癌患者生活質量和肺癌治療衛生經濟學研究領域有獨特見解。在我國胸外科和肺癌防治領域享有很高的學術知名度。近年來,先後主持了近20項國際、全國和北京市肺癌臨床多中心研究項目,發表學術論文100餘篇、主編胸外科和肺癌專著10部。

學術專著

近十餘年在各種學術雜誌和國際國內學術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20餘篇,其中:

支修益.《肺癌外科不同術式的評價》1995年獲北京市第五屆優秀青年論文獎和亞洲臨床腫瘤協會優秀論文獎.

支修益.《新輔助化療在非小細胞肺癌綜合治療中的臨床價值》和《肺癌外科治療進展》被刊登在《中國癌症研究進展》.

社會任職

中國胸外科醫師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總幹事;

中華胸心血管外科學會常委兼副秘書長;

中華預防醫學會公眾健康與臨床控煙專家委員會副主席;

中國控煙協會常務理事兼吸煙與疾病控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中國癌症基金會控煙與肺癌防治工作部主任;

中國抗癌協會科普宣傳部部長;

中國醫院協會醫療技術應用管理分會副主任委員;

中國老年腫瘤學會常務理事;

北京醫師協會副會長;

北京胸外科學會主任委員;

北京健康教育協會常務副會長;

北京醫學獎勵基金會副理事長;

衛生部臨床路徑專家委員會胸外科專家組組長;

中華醫學會《腫瘤研究與臨床雜誌》副主編;

《中國肺癌雜誌》常務編委和十餘種核心期刊常務編委和編委。

支修益
支修益大夫

科研成果

支修益教授在全國胸外科和肺癌領域享有極高的學術威望,在團結全國胸外科學術帶頭人、促進全國胸外科領域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其中,在肺癌臨床診斷、治療前臨床分期、肺癌規範化診療、肺癌外科手術治療、圍術期管理及多學科綜合治療領域,並在改善癌症病人生活質量和衛生經濟學研究領域有獨特見解。尤其是在中晚期非小細胞肺癌和高齡肺癌病人外科手術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術前新輔助化療和術後輔助化療、非小細胞肺癌分子靶向治療和多學科綜合治療方面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在國內率先開展III期非小細胞肺癌術前新輔助化療和術後輔助化療的臨床多中心研究和利用正電子發射斷層顯像(PET)結合電視縱隔鏡和電視胸腔鏡在可手術肺癌病人術前臨床分期的多學科臨床研究,積極倡導並推廣非小細胞肺癌的規範化診斷和治療,在全國建立肺癌多學科綜合治療多中心臨床研究協作網絡。

在開展健康教育、控煙與肺癌防治、改善肺癌病人生活質量和肺癌治療衛生經濟學研究領域有獨特見解。在我國胸外科和肺癌防治領域享有很高的學術知名度。近年來先後主持了多項肺癌多中心臨床研究項目,同時成功策劃並主持召開了第1-3屆中國肺癌南北高峰論壇、第1-3屆全國胸部腫瘤外科學術研討會、舉辦了3期全國肺癌診療新技術新進展學習班和第1-2屆中日韓肺癌專題研討會。

近年來致力於中國控煙與肺癌防治事業,積極宣傳控煙與肺癌防治的科普知識,在廣播、電視、報刊雜誌和網站進行控煙與肺癌防治科普講座和科普專欄,開辦控煙與肺癌防治健康大課堂等,得到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好評。

榮譽成就

2009年:恩德斯醫學科學技術--中國內鏡傑出領袖獎[3]

支修益教授1983年畢業於首都醫科大學醫療系。同年分配到北京市結核病胸部腫瘤醫院胸外科工作,主要從事肺癌的臨床診斷、臨床分期、外科手術治療、肺癌多學科綜合治療和臨床研究及教學工作。2002年10月從美國邁阿密大學癌症中心學習回國後即調到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任胸外科主任,胸外科教研室主任;同時創建成立由首都醫科大學各附屬和教學醫院組成的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並擔任肺癌診療中心主任。

支修益教授 在肺癌臨床診斷、治療前臨床分期、肺癌規範化診療、肺癌外科手術治療、圍術期管理及多學科綜合治療領域,特別是在中晚期非小細胞肺癌和高齡肺癌病人外科手術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術前新輔助化療和術後輔助化療、非小細胞肺癌分子靶向治療和多學科綜合治療方面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在國內率先開展III期非小細胞肺癌術前新輔助化療和術後輔助化療的臨床多中心研究和利用正電子發射斷層顯像(PET)結合電視縱隔鏡和電視胸腔鏡在可手術肺癌病人術前臨床分期的多學科臨床研究,積極倡導並推廣非小細胞肺癌的規範化診斷和治療,在全國建立肺癌多學科綜合治療多中心臨床研究協作網絡。在開展健康教育、控煙與肺癌防治、改善肺癌病人生活質量和肺癌治療衛生經濟學研究領域有獨特見解。在我國胸外科和肺癌防治領域享有很高的學術知名度。近年來先後主持了多項肺癌多中心臨床研究項目,同時成功策劃並主持召開了第1-3屆中國肺癌南北高峰論壇、第1-3屆全國胸部腫瘤外科學術研討會、舉辦了3期全國肺癌診療新技術新進展學習班和第1-2屆中日韓肺癌專題研討會。在全國胸外科和肺癌領域享有極高的學術威望,在團結全國胸外科學術帶頭人、促進全國胸外科領域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致力於中國控煙與肺癌防治事業,積極宣傳控煙與肺癌防治的科普知識,在廣播、電視、報刊雜誌和網站進行控煙與肺癌防治科普講座和科普專欄,開辦控煙與肺癌防治健康大課堂等,得到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好評。

目前擔任

中國癌症基金會理事兼控煙與肺癌防治工作部部長

中國醫師協會胸外科醫師分會常務副會長兼總幹事

中國抗癌協會學術會務部常務副部長兼CSCO執委

中華醫學會胸心血管外科學分會常務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

北京醫學會胸心外科學會常務副主任委員兼胸外科學組組長

北京健康教育協會常務副會長

北京市第十一屆人大代表 北京市人民政府特約監察員

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醫藥衛生工作委員會委員

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參政議政委員會副主任

視頻

支修益:這輩子跟肺癌「槓」上了 2019年07月05日發布

問診支修益-早晚期肺癌各自都有什麼症狀? 2015-08-04

參考來源

  1. 支修益 ,首都醫科大學
  2. 中國肺癌高發的5大原因,支修益教授總結全了! ,騰訊網, 2019-11-05
  3. 支修益 ,三級甲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