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攀牙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攀牙灣 照片來自

攀牙灣(Phang Nga Bay)是泰國攀牙府一處常400平方公里的海灣,接臨安達曼海,西南方為普吉,屬於泰國南方馬來半島的一部分,自1981年以來,大部分的海灣列屬於 攀牙園家公園管理。攀牙灣為石灰岩地質,有泰國小桂林之稱,這裡遍佈著數以百計且形態奇特的石灰岩小島,在攀牙灣可見石灰岩洞,也是考古學研究的地點,一萬年前,此處的海平面較低,可用步行的方式來往普吉甲米[1]

位於普吉島東北角75公里處,被譽為全島風景最美麗的地方,有泰國的「小桂林」之稱。島上遍布著數以百計的石灰岩小島,還有巧奪天工的鐘乳石岩穴和數不清的怪石、海洞。鐵釘島、鐘乳島石洞(即佛廟洞和隱士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著稱。海灣內遍布珍貴的胎生植物紅樹林,紅樹林與小漁村之間有河道,可坐在小船上觀賞紅樹林和小漁村。 造訪泰國南方的攀牙灣,你可選擇搭乘快艇、長尾船或大船等不同方案,出海重返因《 007:金槍人》而聲名大噪的經典電影取景場地,遊覽風景秀麗的攀牙灣,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劃著名獨木舟探索島嶼秘境;參觀猴子廟、蝙蝠洞、石灰岩洞穴等景點,中午更可享用道地的原住民泰式午餐,全程並有英語導遊隨行,度過輕鬆美好的原始島嶼一日遊![2]

攀牙灣一日遊行程

從攀牙灣乘船抵達Phanak Island後換乘小皮艇,兩人一船,開始泛舟探險攀牙灣之旅。先探秘紅樹林,然後進入馬特洞等洞穴中探險,之後換乘大船前往詹姆士邦德島等島遊覽。中午時回到船上或者去班宜島享用午餐,下午繼續探索房間洞等,之後前往拉瓦島或那卡海灘自由活動,可以嘗試泛舟,結束攀牙灣行程。

注意事項

  • 建議在上船前提前換好泳衣,在遊玩中會有跳水活動。
  • 船上的飲料和水果都是免費的。
  • 雖然一路上都在紅樹林與洞穴里,但也要注意防曬,海上的紫外線不容小覷。
  • 島上沒有單獨寄存東西的地方,所以貴重物品千萬不要隨身攜帶。
  • 每條皮划艇上都會配有一名船夫,記得給小費,100-200泰銖之間就行。
  • 在鑽洞穴的時候,一定要脫掉鞋子(以免滑倒),不要用手觸碰岩石(很多岩石都很鋒利),在遊覽蝙蝠洞時手機不能開啟閃光燈拍照(蝙蝠會受到驚嚇亂撞)。
  • 攀牙灣是穆斯林區域,所以不能攜帶與豬肉有關的食品。
  • 由於攀牙灣內沒有設置住宿的地方,遊覽各島和山洞時也必須有專業導遊帶領,所以建議自由行的遊客們千萬不要單獨前往!可以某寶【泰游趣泰國旅遊通】 店裏,報名參加攀牙灣一日游項目,票價包含往返接送服務哦。[3]

007島 Ko Tapu

007島坐落於攀牙灣國家公園中,是一座20米高的岩石孤島。它曾是1974年電影《007之金槍人》的取景地之一,從此隨著電影聲名大噪,很多人也把它叫做「詹姆斯·邦德島」。如今,這裡成為了攀牙灣的一個熱門景觀,引得遊人紛紛來此拍照留念。 其實007島的原名叫達鋪島(Ko Tapu),意指「釘子」,它不像一般的島嶼有著明顯的海岸線,而是像一根釘子般直立於海中,故而得名。這座從海面突起的小島,底部被海水侵蝕而變窄,頂部寬而平,稀疏地長著幾株綠樹,在外形上也很容易讓人同台北故宮博物院裡的那株翡翠白菜聯想起來。 進入攀牙灣國家公園需要有專業導遊帶領來遊覽各個島嶼、鑽巖洞,你可以在普吉當地報名相關的一日遊行程,包含往返接送服務,根據不同公司運營的線路及品質,費用從1200-2500泰銖不等,記得要還價。 當你坐船來到這片海域,便能從海面上近距離觀察007島。船隻通常會停靠在007島對岸的一片沙灘旁,這裡是遊客拍照留念的好地點。[4]

班宜島

班宜島是享用午餐的地方,這裏有一座不同尋常的漁村,整個村子都建在水面上和沙灘上,看起來搖搖欲墜,村子的身後還佇立着一塊巨石。這裏的居民主要是穆斯林漁民,他們擁有自己的獨特文化,與外面的世界完全相隔絕,沒有現代化設施已超過百年。如此怪異的村莊卻開着不少餐廳和手工藝店鋪,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這裏解決的。離開後這些餐廳和店鋪馬上就會關閉,一秒從喧囂的景區變回一座寧靜的漁村,頗有鬼村的詭異氣質。

瀏覽攀牙灣紅樹林、沙攤

在水上通道中穿越大片生長在海水的紅樹林,如同進入到了一片神秘的海上密林內。偶爾導遊會帶我們停留在寧靜的沙灘上,靜靜的看海休息一會兒,體會怡然自得的時光。因為攀牙灣的氣候是熱帶海洋氣候,所以時常出現東邊日出西邊雨的場景,這是攀牙灣特有的現象,連天氣都如此隨性獨特,真是讓人又驚又喜。

探險攀牙灣神秘洞穴

在行程中探索神秘山洞是此次遊玩的重頭戲,一路上我們去到了蝙蝠洞、紅樹洞、鑽石洞、生蚝洞、房間洞等。我們在山洞門口換乘小皮艇進入,因為每個山洞的地勢高低寬窄都不同,有些寬闊到仿佛將整座山都掏了個空,有些狹窄到必須躺着才能穿過,有些能看到鑽石、鐘乳石、冰柱、瀑布、溪流等神奇的洞中奇景,還有可能看到猴子、灘涂魚、蜥蜴等動物,實在是驚險刺激![5]

視頻

泰~攀牙灣…廟洞*長尾船*占士邦島*瀑布

普吉島攀牙灣國家公園竹筏漂流 +騎大象/一日遊 | 價錢 | 評論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