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西·門德爾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西·門德爾松(1729-1786年),德國猶太哲學家,被稱為「德國的蘇格拉底」,他是18世紀德國啟蒙運動的領導人,近代猶太史上的重要人物。在《斐多》(1767年)中,門德爾松為靈魂不朽的思想做了辯護。在《耶路撒冷》(1783年)中,門德爾松指出在猶太教中信仰和理性之間是沒有衝突的。他支持宗教信仰自由、政治寬容,倡導公民平等而不必遵循教條。

人物生平

摩西·門德爾松(Moses Mendelssohn  )是幫助猶太人從猶太人生活與文化中獲得解放的領導者。儘管他堅持猶太傳統和猶太教律,門德爾松還是鼓勵他的人民參與到歐洲的文化和教育當中去。1783年門德爾松把《摩西五書》和《詩篇》翻譯成了德文。

門德爾松出生在德紹,但他絕大部分時間是在柏林度過的,在那裡他是一個絲綢商人的合伙人。他的兩個兒子亞伯拉罕和約瑟夫都是德國首屈一指的銀行家,開創了著名的門德爾松銀行。而他的孫子就是享譽世界的19世紀著名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費利克斯·門德爾松。[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