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爾門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爾門教(英語:Mormons)是一系列文化上相近的幾個後期聖徒運動宗派的合稱,其最大的宗派自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也常被用來描述這個相信《摩門經》的信仰系統。

簡介

摩爾門教徒們相信《摩門經》是由美國人小約瑟斯密在1829年翻譯自一組金頁片,他們認為該頁片是由美洲大陸原住民在公元前約2000年到公元420年間所寫的神聖記錄。1830年斯密約瑟翻譯並出版《摩門經》並復興了「基督教會」,而信徒們彼此互稱自己是「後期聖徒」。在教會外面,教會會友被稱為「摩爾門教徒」,因為他們除了相信斯密約瑟重譯的《聖經》以外也相信《摩門經》。

雖然廣義的摩門指稱以相信約瑟·斯密和相信《摩門經》的信徒們,並且廣義地包含了許多的摩爾門教宗派,但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認為摩爾門教應該專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並且認為以摩爾門教一詞來涵蓋仍然實行多妻制度的基本教義派是不恰當的。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不鼓勵以摩爾門教一詞來指稱該教會。由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義大幅度地不同於傳統的基督教信仰被視為一種異端邪說,一些廣義的摩爾門教宗派因着其教義比較接近於傳統基督教信仰,如基督社區等,亦與摩爾門教一詞保持距離。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摩爾門教 相關視頻

宗教是個騙局?聖經是抄襲的?耶穌根本就不存在!
宗教哲學01:宗教與宗教哲學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