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提摩西·荷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提摩西·荷頓Timothy Tarquin Hutton,1960年8月16日 -)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的馬里布(Maliline,Poole),是一名教師和演員吉姆·赫頓(Jim Hutton)(丹娜·詹姆斯·赫頓(Dana James Hutton))所生的三個孩子之一。他在1970年代後期登上了表演舞台。是美國的一位演員和導演[1]

提摩西·荷頓是奧斯卡獎史上最年輕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獲得者,在他20歲時就憑藉《凡夫俗子》中的Conrad Jarrett角色獲獎。[2]

生平

赫頓的父母在他小的時候就離婚了,青少年時期他與母親同住,直到他就讀洛杉磯高中才與當演員的父親吉姆·赫頓(吉姆·赫頓(Jim Hutton)- 其最著名的角色是1975-76年電視連續劇《埃勒里·皇后》)。住在一起。他的父親影響了他,讓他成為一名演員。[3]

1978年,赫頓參加了他的第一部電影是電視電影《祖瑪海灘》(Zuma Beach)。

獲獎

1979年,在電視電影《Friendly Fire》中(他視演一名男子的弟弟在越南戰爭中被殺),因此贏得了關注。他還出現在其他幾部電視電影中,

在他的第一部長片《凡夫俗子》上映。劇中他作為一個內as的兒子的表現生動、自然,而贏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1981年,他因在電視電影《漫長的家》擔任主角。劇中他是一名軍校生,帶領他的同學們進入他們軍校的武裝路障,而獲得了金球獎提名。

2015年,《槓桿》(2008-12),而獲得艾美獎提名。

電影作品

悉尼盧梅特(Sydney Lumet)的Daniel(1983),根據EL Doctorow 1971年的小說《但以理書》;

科幻電影《冰人》(Iceman)中扮演人類學家(1984)

與約翰·施萊辛格(John Schlesinger)的《獵鷹與雪人》(1985)中的肖恩·潘(Sean Penn)共同出演。

體育劇《所有人都是美國人》(1988年);

Lumet的警察驚悚片《問與答》(1990年);

喬治·羅梅羅的《黑暗的一半》 (1993),根據史蒂芬·金的小說改編;

電視電影《塞爾達傳說》(1993年),其中他飾演F. Scott Fitzgerald;

泰德·戴姆(Ted Demme)的浪漫喜劇《美麗的女孩》(Beautiful Girls,1996年);

驚悚片《扮演上帝》(1997年),其中他扮演了反派角色。

赫頓(Hutton)也曾出現在約翰·塞爾斯(John Sayles)的《陽光州》(Sunshine State,2002年)中。

他後來的電影包括《世界所有錢財》(2017)和美麗的男孩(2018)。

電視影集

赫頓繼續出現在電視上。《Wolfe Mystery》(2000-02)系列。

《綁架》(Kidnapped)(2006-07)節目的演員。

《槓桿》(2008-12),並因其在2015年的工作而獲得艾美獎提名美國犯罪(2015-17)。

赫頓隨後出演情景喜劇《幾乎是一家人》(2019),扮演一名生育醫生,作為精子捐贈者,他生了許多孩子。

在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的傑克·瑞安(Jack Ryan)。

《山丘的困擾》和《如何與謀殺》中扮演角色。

參考資料

  1. Hutton, Timothy. Academy Award Acceptance Speech, March 31, 1981. oscars.org.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2 February 2016]. 
  2. IMDb - 提摩西·荷頓傳記
  3. u2電影館 - 演員介紹 - 提摩西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