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提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當當網 的圖片

提拉,外文名:TIRAS,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一詞在中國大陸的學術界使用時比較混亂,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基督教是指凡是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所有教派,即包括了羅馬公教[1](Catholic)、正教(Orthodox)、新教(Protestant)三大派及其他一些小教派在內,也就是英語中的Christianity之意;狹義的基督教是指其中的新教。由於歷史原因,在華人中長期以來都習慣只把新教稱為基督教。大陸的新教教會也從不稱自己為新教,而只稱基督教或耶穌教,而將羅馬公教稱為天主教,正教稱為東正教。港、台華人為了解決這一混亂狀況,把廣義基督教稱為「基督宗教」,以與專指新教的狹義基督教相區分[2]。這一用法現也漸被大陸學者所接受。把廣義基督教稱「基督宗教」,而「基督教」一詞就專指新教。

簡介

雅弗的兒子,歌篾、瑪代、雅完及米設的兄弟(創十2;代上一5);這些大概都是北方的民族(*列國名單)。學者一般認為,提拉就是米聶他(Merenptah)(*埃及)在論及主前十三世紀由北方入侵的民族時所提到的土爾沙人(Tursha [Trs%. w])。希臘文學作品又把此二名等同於 Tyrre{noi (Tyrrhe{noi 的口語形式)。很多人認為此民族與伊特魯斯坎人(Etruscans)有關,不過此說仍受質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