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提圖斯凱旋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提圖斯凱旋門
圖片來自enjoyholiday

提圖斯凱旋門是意大利羅馬市古羅馬廣場東南聖道上的一座大理石單拱凱旋門,由圖密善皇帝興建於兄長提圖斯去世後不久,紀念在公元70年征服和摧毀耶路撒冷,終止66年開始的猶太人大起義

提圖斯凱旋門是16世紀以後許多凱旋門仿效的對象。

提圖斯凱旋門坐落在Velian山,旁邊即是羅馬鬥獸場。Velian在帕拉丁和Esquiline山的中間,羅馬廣場的東南部。提圖斯凱旋門本身有13.50米寬,高15.40和4.75深,而內在的的牌樓是高8.30米,和5.36寬。而它的建築材料是使用使用潘泰列克大理石。

歷史意義

提圖斯凱旋門擁有現存唯一的對耶路撒冷聖殿器物的描繪,上面清楚描繪了燈台小號,可能還有陳設餅桌子。

由於描繪破壞耶路撒冷和褻瀆聖殿,直到今天,許多猶太人拒絕從拱門下經過。一個例外發生在1948年以色列復國時,大批人群從羅馬猶太社區沿着與古羅馬凱旋式相反的方向通過提圖斯凱旋門[1]

提圖斯凱旋門上描繪的耶路撒冷聖殿7個分支的燈台形象,被用在以色列國徽

參考文獻